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 有望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台互動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與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圖/路透、記者林敬旻攝)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與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圖/路透、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25日將出訪宏都拉斯,出席宏都拉斯總統當選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由於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安排率團前往,兩人是否有互動,成為關注焦點。對此,外交部次長俞大㵢19日表示,跟各國政要特使團互動的機會是有的。

賴清德將於1月25日從桃園機場搭乘專機啟程,預計27日抵達宏都拉斯,訪團將歷經6天5夜,於1月30日返回國門。至於訪團過境美國的相關安排,目前還在做最後確認。

備受關注的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指派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率團前往參加就職典禮,隨團成員包括,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西半球事務局助卿尼可拉斯(Brian Nichols)以及聯邦眾議員魯伊斯(Raul Ruiz)等。

言下之意,賴清德本次出訪宏都拉斯,有望與賀錦麗等美國政要互動。對此,俞大㵢19日表示,賴清德本次出席就職典禮時,跟各國政要,以及特使團互動,是有機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