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過境美國訪宏都拉斯6天5夜 蔡英文交辦3大任務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確定25日啟程擔任總統特使,出訪友邦宏都拉斯,將出席總統當選人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行程規劃上,為期6天5夜,將過境美國;而總統蔡英文也交辦三項深化任務,包括:深化邦誼、深化合作與深化台灣民主的國際參與。

▲▼總統府說明賴清德出訪宏國規劃。(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總統府說明賴清德出訪宏國規劃。(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賴清德將於1月25日從桃園機場搭乘專機啟程,預計27日抵達宏都拉斯,訪團將歷經6天5夜,於1月30日返回國門。至於訪團過境美國的相關安排,目前還在做最後確認。

對於賴清德上任後首次出訪,蔡英文期許賴清德完成三個深化任務:首先是「深化邦誼」,由於宏都拉斯這幾年來特別支持台灣在國際的參與,期許這次出訪能深化彼此歷久彌新的邦誼。

另外,蔡英文要求賴清德要「深化合作」,在台灣與宏都拉斯之間,各項議題與領域有很多合作,尤其中美洲近年有充滿潛力的市場,這次出訪賴清德要再次深化彼此合作。

最後,蔡英文期許賴清德要深化台灣民主的國際參與,台灣期待可以相互扶持,對於各項全球議題做出貢獻,展現民主台灣是有能力跟負責任的合作夥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