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軍人怒炸「忍10年才退伍」 金正恩一道命令!慘被發配農村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日視察洪災災區銀波郡(Unpha County)大青里(Taechong-r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去年底勞動黨大會上做出一項決策,引發退伍軍人強烈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北韓近來聚焦解決農業問題,除了徵召年輕人下鄉務農外,2021年末舉行的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4次大會中更決議,退伍軍人將被分批派往農村或礦場工作,實施「集體安頓」措施。據悉,不滿情緒已開始在退伍軍人之間蔓延,不由得心生「我在軍隊苦幹了10年,最終換來的卻是更艱苦的農村工作」的種種埋怨。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因颱風「巴威」侵襲受創的黃海南道災區。(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20年8月親自視察因巴威颱風受創的黃海南道玉米田。(圖/路透)

綜合《每日北韓》報導,北韓(朝鮮)平安北道一名官員向《自由亞洲電台》(rfa)表示,為加強全國支援農村的政策推動,去年12月底勞動黨全體會議決定將退伍軍人「集體安頓」到當局指定的農村。消息人士指出,曾駐紮在定州市的200名軍人退伍回到老家後又接到指令,全數派遣至市內的合作農場,而去年11、12月退伍者暫時因為還沒找到「分發」地點而處於待命狀態,預計也會去到農村。

消息指出,此項方針一公布,立刻在退伍軍人之間引起強烈反彈,尤其是去年剛退伍或即將退伍的士兵不滿情緒更是快速蔓延,甚至出現了想要逃離農村的傾向,也有父母想動用關係和金錢幫兒子從安頓名單中除名。對此,黨中央警告,無論是誰,只要妨礙政策決議,就會被視為逆黨行為而受到嚴懲,加上近來對地方官員管制加強,行賄收賄變得更加困難,許多軍人無計可施,只好下鄉務農、採礦。

▲▼金正恩在賀電中坦承,北韓青年的夢想可能不是挖煤,卻「自願」前往別人不敢去的地方從事勞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先前就曾大力號召北韓青年下鄉務農、挖煤,還讚許他們「自願」前往別人不敢去的地方從事勞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稱,定州市雖然是農村但生活還算便利,北部邊境的兩江道惠山市有居民表示,最近有140名退伍軍人被分配到當地農村的馬鈴薯農場工作,生活恐怕比在定州更加困苦。消息人士說,這些士兵在十多歲就離鄉從軍,為軍隊奉獻了10年歲月,但他們最終得到的卻是「農村集體安頓」,形同另一項艱苦且疲憊的勞力工作。

平安北道官員表示,北韓當局認為農村勞動力的高齡化是糧食產量下降的原因,因此才實施大規模農村安置措施。然而,大多數觀察人士則將北韓缺糧歸咎於天然災害、缺乏化肥與現代農業機械,以及2年前因應新冠疫情而關閉與中國的邊境等問題。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