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是新冠大流行終結者? 佛奇:言之過早

▲▼佛奇。(圖/路透)

▲佛奇稱,只有當新出現的另一種變種病毒不再逃脫過去的免疫反應時,Omicron才有可能讓新冠走向流行病的道路。(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Omicron疫情由於症狀與普通感冒相似,因此不少專家認為,它的出現將讓新冠疫情從大流行演變成更易於控制的流行病,然而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17日表示,現在就預測Omicron是新冠疫情的終結者仍為時尚早,而且只有在新變種病毒不再逃脫免疫反應時,這種情況才能實現。

綜合CNN等美媒報導,佛奇在17日的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Davos Agenda)線上會議中表示,Omicron是否會成為活體病毒疫苗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因為隨著新的變種病毒的出現,疫情還是會有很多變數。

他表示,「我也希望Omicron能終結新冠大流行,並演變成一般流行病,但只有當新發現的另一種變種病毒不再逃脫過去的免疫反應時,這種情況才能實現」。佛奇也認為,即使Omicron真的是最後一個新冠變種病毒,人類也不太可能完全消滅新冠,因為新冠應該仍會在「不干擾社會」的情況下存在。

佛奇指出,這就是評估新冠是否會成為地方性流行病的標準,它將和現有的上呼吸道感染、副流行性感冒、鼻病毒等廣泛傳染病一樣,不會完全被消滅,但政府也不再需要為了防疫,強制人們戴口罩或封城,導致人們的生活秩序被干擾。至於新冠何時才會變成地方性流行病,佛奇則表示他也不清楚。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