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婆婆逼媳「孫女3歲前,妳不能回娘家」 過來人1招反擊

▲▼情侶,同居,吵架,夫妻,冷戰。(圖/取自免費圖庫xframe)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xframe)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無奈表示,婆婆之前去算命,回家後突然要求她,在女兒3歲前不准回娘家,這讓她錯愕又為難。PO文引爆戰火,人妻們心有戚戚焉,感慨「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也有不少熱心網友寫下反制招數,表示絕不能妥協。

臉書社團媽媽經日前發文,有媳婦大吐苦水,求問「婆婆去算命,說女兒3歲前我不能回娘家,我該聽話嗎?」這番話狂吸上萬網友朝聖,許多人紛紛替她抱不平,氣罵「遇到這種婆家真的超無言的」、「串通的吧」、「沒知識的最可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很多網友幫想反擊招數,笑回「跟婆婆講妳也去算命,老師說在女兒長大成年前,婆婆都不能看到她,不然健康會出問題」、「再找一個算命先生,告訴婆婆,她不能亂算命」、「算命說小孩大學畢業之前,我們一家都不能見婆婆,不然對婆家的人跟小孩不好」、「請老公出錢,以後都邀娘家人到飯店度假聚會」。

▲寶寶,嬰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而po文也引起廣大共鳴,曾有類似經歷的人妻們表示,「我懂!非常懂!因為我也是這樣爬過來的,當下我選擇把問題丟給另一半,順便考驗他處置狀況,但不如預期,後來我自己去抗衡,你來硬的,我也更硬」、「沒經歷過的人,無法體會的痛苦」、「妙了!幾乎每個婆婆都這麼說,我小孩剛出生也是講,神明說少回娘家,結果我每個禮拜假日都帶小孩回娘家」。

另外,還有內行人解答,這個是傳統的小兒關煞,「主要是小孩子在古代衛生、醫療環境相對差的情況之下,衍生出來的統計學結果。現在醫學如此發達、交通也便利,應該僅供參考而非過度迷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