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免費快篩試劑網站試辦上線 首波每戶發4份

▲▼新冠快篩檢測。(圖/路透)

▲Omicron在美國擴散迅速,政府推廣快篩試劑免費索取。(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8日專電

Omicron變異病毒肆虐造成美國快篩試劑供不應求,拜登政府推出居家快篩發放網站,計劃免費提供民眾5億份試劑。網站今天試辦上線,首波每戶發4份試劑,預計1月下旬寄出。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席捲美國,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統計,全美確診數自去年12月下旬以來急速飆高,一度在今年1月10日新增高達130多萬例,目前7天平均單日新增約70萬例。

由於Omicron肆虐期間適逢美國耶誕、跨年假期,不少民眾聚會後出現疑似症狀,急忙購買快篩試劑自行篩檢,導致試劑一份難求,常常藥局一補貨就被掃光。

為解決民眾買不到快篩的問題,拜登(Joe Biden)政府訂購10億份居家快篩試劑免費提供民眾,其中5億份在快篩發放網站(COVIDtests.gov)19日正式上線日提供民眾登記領取。

為確保篩劑普及性,首波每戶僅提供4份試劑,預計1月下旬由美國郵政管理局(USPS)寄出。民眾不需支付任何費用或郵資。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表示,快篩發放網站18日試辦上線,19日上午正式啟動。雖無法確保網站不會出現一或兩個程式錯誤(bug),但拜登政府與USPS派出最好的技術團隊,會努力確保網站啟動運轉成功。

經記者今天實際測試,試劑登記頁面簡潔易懂,只需提供姓名、住家地址與電子郵件,5分鐘內就能登記完成。登記後會收到一封來自USPS的確認信,告知待試劑寄出,會再提供包裹追蹤碼與預計遞送日期。

至於快篩使用時機,白宮網站建議民眾在以下3種情況下自行篩檢,包括出現疑似症狀、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至少5天後,或是與一群人聚會前,尤其是當中有重症高危險族群或疫苗施打不完全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