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中國被逼來「陌生台灣」 法國妹曝原因:讓我繼續錯下去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法屬馬丁尼克女生Marie分享本來想去中國,後來因簽證問題改來台灣,「我被逼著選擇來到這個我完全不認識的島嶼。」但她因此愛上台灣,「來台灣玩兩周和去高雄當交換學生5個月,都是我人生目前最美麗的錯誤,請台灣讓我繼續錯下去吧!」

Marie接受《不要鬧工作室》訪問表示,馬丁尼克是一個法國的海外省小島,人口大約38.6萬人,她一直很想往外交領域發展,覺得學習中文是很加分的選擇,因此在巴黎一所大學專攻中文和中華文化。

Marie說,2018年暑假,她想實際測試自己的中文能力,卻發現法國人去中國需要簽證,繁瑣的申請程序和昂貴的手續費用,當這趟旅行看起來不可行之際,她的語言教授叫她去台灣,因為不需要簽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arie分享愛上台灣的心路歷程。(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我不想去一個我沒聽過的地方」,Marie回憶,但她又不想整個暑假和爸媽待一起,眼看申請時間快過只好選台灣,「我被逼著選擇來到這個我完全不認識的島嶼」;她一開始真的以為這是錯誤的選擇,但只來台短短兩周,「我就已經想要嫁給台北。」

Marie指出,2019年,她在法國的大學提供可去中國和台灣當交換學生的機會,她不假思索就選台灣,已等不及要再訪台北,結果交換課程是在高雄,她一開始超級失望到差點哭出來,因為不想去一個沒聽過的城市。

Marie表示,結果她在高雄待5個月,就決定不管怎樣以後一定要回來高雄;2021年終於盼到可來台北實習的機會,「我不喜歡告訴別人我有多愛台灣,我寧願用行動證明,現在我打算一直留在這,直到有人趕我走為止。」

Marie對台灣告白,「每個人難免都會犯錯,但有一些是美麗的錯誤,會來台灣玩兩周和去高雄當交換學生5個月,都是我人生目前最美麗的錯誤,請台灣讓我繼續錯下去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