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14天炸破百例 最可能防疫升級2時間點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冠本土疫情不斷延燒,近2週已連續增加破百例確診,讓外界憂心是否將再提升至三級警戒,眼看農曆新年將至,桃園市政府及行政院防疫會議都曾討論是否要禁止餐廳內用,目前皆決定維持現狀,有官員則點出最可能升級的2個時間點。

▲▼台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周末,信義商圈百貨美食街人潮。(圖/記者劉亮亨攝)

▲疫情不斷延燒,目前仍開放餐廳內用。(資料圖/記者劉亮亨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沒有積極證據顯示有不明傳染源在社區傳播,不會因為一間餐廳有人染疫就禁止所有餐廳內用,然而疫情每天在變化,指揮中心將尋求相對穩健的公衛方式。

知情人士指出,指揮中心主要是為了配合學測,才宣布二級警戒維持到24日,若疫情持續擴散,學測後可能會訂出加強版防疫規定。

另有官員表示,去年5月升至三級警戒,影響許多民生經濟活動,政府內部曾討論過2個升級的時間點,一是在學測後加強防疫規定,二是等農曆年後、元宵節(2/15)再加強。

▲▼開學在即各校緊鑼密鼓地準備開學各項防疫事務,體溫量測、清潔消毒、防疫隔板等等都是重點中的重點。圖為新北市板橋區江翠國小防疫準備作為。(圖/記者湯興漢攝)

▲知情人士指出,指揮中心是為學測事宜決定二級警戒維持到24日。(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經統計,今年本土個案至18日累計122例:

4日4例
5日1例
6日3例
7日4例
8日2例
9日11例
10日6例
11日12例
12日4例
13日14例
14日11例
15日6例
16日10例
17日17例
18日17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