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油補充Omega-3怎麼吃才安心有效?權威醫師傳授挑選撇步「高濃度好吸收」具國際認證最安心

▲▼魚油,大研生醫,大研生醫德國頂級魚油,Omega-3脂肪酸,DHA,EPA,濃度,吸收。(圖/shutterstock)

▲吃魚對身體好,因為能吃到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重要營養,但許多人無法透過飲食完整攝取,這時就需要透過萃取的高濃度魚油來補充。(圖/shutterstock)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民眾愈來愈有健康意識,加上局勢影響,大家更明白日常充分攝取營養對於維護健康的重要性,衛福部國健署也一直向民眾倡導均衡飲食觀念,其中蛋白質是構成人體肌肉、修補、建造身體組織,提供代謝、維持健康的作用,是人體必要營養素。而在來源多樣的蛋白質中,魚肉擁有較低的脂肪,並含有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Omega-3脂肪酸,正是現今時代下適合人們養生的營養來源;不過現代人忙碌又多外食,要透過飲食吃魚補足每日所需的Omega-3脂肪酸,難度頗高,因此市面上推出許多深海魚油的保健食品,但魚油產品琳瑯滿目,到底該怎麼挑選才能真正吃到魚油功效呢?消費者可從魚油濃度、魚種來源、吸收型式、是否具備檢驗合格認證四大方面,篩選出真正安全有效的魚油。

▲▼魚油,大研生醫,大研生醫德國頂級魚油,Omega-3脂肪酸,DHA,EPA,濃度,吸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魚肉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醫師建議學生、上班族和銀髮族想提升活力可以多吃魚。(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外科權威主任醫師楊智鈞表示魚肉中的Omega-3脂肪酸、DHAEPA有助於提升專注力、調節生理機能,是讓身體保持活力的重要營養素,非常適合考試考不完的學生族,天天忙碌工作高壓的上班族,另外,三餐不正常想調整體質的外食族,以及想常保旺盛精神的銀髮族,都是適合補充高濃度魚油的族群。由於人體每日需要足量的Omega-3脂肪酸,除了盡量做到均衡飲食,聰明的消費者可選擇直接服用市售魚油保健食品,醫師楊智鈞建議,要選擇Omega-3濃度84%以上的高濃度魚油,像是「大研生醫德國頂級魚油」每一顆膠囊內含100%魚油,產品網站也貼出SGS檢測報告,Omega-3脂肪酸實際檢測量達到97.7%,魚油濃度高,能避免吃進產品中其他過多不必要的成分造成身體負擔。

▲▼魚油,大研生醫,大研生醫德國頂級魚油,Omega-3脂肪酸,DHA,EPA,濃度,吸收。(圖/shutterstock)

▲醫師提醒,吃魚油就要選擇高濃度,且無法以低濃度魚油多吃幾顆來取代,反對健康造成負擔。(圖/shutterstock)

現今海洋污染嚴重,許多大型魚類因位於食物鏈頂端,體內累積較多重金屬污染毒素,吃了可能對人體有害,為了不讓吃魚油反而變成攝入過多有害物質,醫師楊智鈞表示,選擇高濃度魚油時須留意產品使用的魚種以及來源變得很重要,要盡量挑選原料標示清楚並且使用小型魚類萃取的魚油。大研生醫深知消費者的擔心,因此與德國KD Pharma大廠聯手獨家客製專屬大研的頂級魚油規格,嚴選遠洋沙丁魚、鯷魚和鯖魚等小型魚為原料來源,100%可以追朔原料來源;而且KD Pharma是擁有歐盟生態環境管理及稽核制度認證(EMAS)以及海洋之友認證(FOS)的生產工廠,更是符合大研生醫堅持照顧人類健康的同時,也要愛護環境、永續自然資源的價值觀。

▲▼魚油,大研生醫,大研生醫德國頂級魚油,Omega-3脂肪酸,DHA,EPA,濃度,吸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盡量選擇萃取自小型魚種來源的魚油,能避免攝入過多重金屬污染。(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天天認真吃魚油但營養真的有吸收到嗎?醫師楊智鈞表示,市售膠囊魚油根據提煉方式,常見有分為rTG、TG、EE共3種吸收型式,會影響分子量、魚油濃度、吸收度和身體負擔程度,比較之下像是「大研生醫德國頂級魚油」採用的rTG再酯化型,Omega-3濃度、搭配飲食的吸收度為最理想,另外,由於魚油原料容易受空氣氧化破壞,若沒有高安定性的吸收型式,會在極短的時間內降低Omega-3的含量,rTG再酯化型同樣是安定性最佳,再加上小顆粒好吞食,醫師楊智鈞建議,最好在飯後吃、吸收力更佳,民眾只需一天2顆就能有感輕鬆吸收高純度營養。

保健食品要想吃得安心,最好是選擇有值得信任的第三方機構認證的產品,例如魚油推薦挑選具有目前世界上唯一針對魚油檢測及認證的第三方組織機構IFOS(International Fish Oil Standards)認證產品,通過最高5星標準的大研生醫德國頂級魚油,在新鮮度、酸價、過氧化物值等安定性指標,和多氯聯苯、戴奧辛等污染物指標,皆符合IFOS檢驗標準。更獲得有食品界奥斯卡之稱的「Monde Selection」特級金獎,由百位世界級專家全方位審查後,獲得90%以上評審滿分肯定;也拿到台灣國內產官學組成最高評選機構SNQ認證,在品質和功效方面給予消費者守護保障,成為學生族提升專注力 、上班族清晰反應力的超強幫手,民眾只要再搭配良好生活作息、日常均衡飲食和運動,就能常保健康活力。

>> 了解更多世界頂級魚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