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行車糾紛演變搶劫!以色列男搶LV包不成「揮拳打爆人眼球」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地檢署18日依強盜使人受重傷、毀損等罪起訴約瑟夫 。(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以色列男子約瑟夫去年10月在台中市區騎機車,與駕駛自小客車的吳姓男子發生行車糾紛。過程中約瑟夫見吳男車內放著裝有10萬元現金及價值70萬元愛迪名錶的LV名牌背包,竟動手搶包。吳男奮力抵抗,拉扯造成手指骨折,還遭約瑟夫揮拳重擊左眼破裂,直到開始有圍觀群眾聚集,約瑟夫才騎車逃逸。台中地檢署18日依強盜使人受重傷、毀損等罪起訴約瑟夫。

起訴書指出,約瑟夫(30歲)來台擔任某公司業務經理,2021年10月12日下午5時許,騎乘機車沿台中市市政北二路行駛,行經惠民路口時,與吳男發生行車糾紛。當時約瑟夫爭執完後便騎車往河南路方向行駛,但吳心生不滿,驅車於市政北二路與河南路口旁的人行道處,將約瑟夫攔下,開啟副駕駛座車窗欲與約瑟夫理論。

等到約瑟夫下車走近吳男車輛,見吳男放在副駕駛座的LV背包,竟伸手要將背包拿走。由於LV包內放有現金10萬元、價值70萬元的愛迪名表、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等物,吳男見狀立刻以右手拉住背包的背帶,阻止約瑟夫,未料約瑟夫力氣頗大,吳改以雙手拉住背包,卻整個人被約瑟夫拖往副駕駛座。

過程中,約瑟夫數次要求吳男將背包放開,但吳男不從。約瑟夫見吳男不願放手,旋即以右手毆打吳的左臉數拳,造成吳男左眼球破裂合併水晶體脫位等傷害,嚴重減損其左眼視力;另外,因拉扯力道強,吳男左手小指、右手中指有骨折、骨碎片移位等傷害。

最後有圍觀群眾聚集,吳男遂騎車逃逸,未能取走LV包,警方獲報到場,經調閱沿途路口監視器,循線將約瑟夫逮捕到案。

約瑟夫坦承與吳男發生行車糾紛,也毆打吳的臉部致使左眼受傷,但否認強盜財物,稱是一時氣憤才動手打人,並非真的想搶劫。不過,目擊的路人賴姓男子證稱,約瑟夫伸手進入副駕駛座與吳爭搶皮包。台中地檢署18日依強盜使人受重傷、毀損等罪將他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