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新冠口服藥「2天好轉」!南韓未傳副作用 患者嗨爆:重回健康

▲▼南韓訂購的輝瑞新冠口服藥物Paxlovid於13日送抵南韓、14日開始投入使用。(圖/達志影像)

▲南韓訂購的輝瑞新冠口服藥物Paxlovid於13日送抵南韓、14日開始投入使用。(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曾先後與輝瑞藥廠採購76萬2千人份新冠口服藥Paxlovid、與默克藥廠(默沙東,Merk)簽約採購24萬2千人份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其中約2萬1千人份的Paxlovid於本月13日抵達南韓、14日起在南韓境內開始使用,優先供應給居家治療患者,外界對藥效或是副作用相當關注。南韓食藥處表示,目前尚未接獲任何副作用通報。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目前南韓新冠口服藥的供給對象,為65歲以上、免疫能力低下者中出現新冠症狀5天以內的患者,透過視訊診療等方式後給予處方簽,報導指出南韓國內首位服用Paxlovid的74歲男性患者在服用藥物第2天時症狀開始獲得改善、消失。

南韓「1號新冠口服藥物患者」為74歲男性崔某,他第1、2劑疫苗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去年12月4日接種輝瑞為第3劑,其本身罹患糖尿病超過10年,4年前接受前列腺癌手術,被歸類為新冠高風險群,本月14日確定感染新冠肺炎的Delta病毒,在大田韓國醫院接受視訊診療後,於該日晚間8時開始服用輝瑞Paxlovid。

在南韓,該藥物每次須服用3顆、療程共為12顆(一次3顆、須服用4次)。

▲▼新冠口服藥Paxlovid公居家治療患者使用,至今未出現嚴重副作用案例。(圖/達志影像)

▲新冠口服藥Paxlovid公居家治療患者使用,至今未出現嚴重副作用案例。(圖/達志影像)

崔某一開始感染新冠肺炎後的症狀為疲勞、咳嗽有痰、胸悶等,由於曾有糖尿病史,因此他擔憂自己在服用Paxlovid可能會因慢性疾病等因素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或副作用,在手機上閱覽他國新聞時發現可能會伴隨腹瀉、噁心、喪失胃口等副作用,他在聽聞自己是南韓國內首位服用Paxlovid的患者後,感到惶惶不安。

崔某在接受《中央日報》電訪時透露Paxlovid的神奇功效,「開始服用藥物後不到2天,從16日上午起症狀開始好轉,今(17日)天所有的症狀都消失了,回到感染新冠肺炎以前的身體狀態。」

►南韓新冠口服藥明到貨!「優先服藥對象」名單曝 無須付任何費用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