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候選人尹錫悅妻「關鍵音檔」曝!諷刺Me Too女秘書 疑干涉大選

▲▼尹錫悅之妻金建希26日下午在國民力量總部召開記者會致歉。(圖/CFP)

▲尹錫悅之妻金建希去年12月底在國民力量總部召開記者會致歉。(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即將於今年3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距今只剩50天,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先前曾因多次失言(稱前總統全斗煥政治手腕高明)、與黨代表李俊錫內鬨、與前選舉對策委員長(助選團隊)金鍾仁鬧不和而使支持度慘跌,如今在民調稍稍回升後,卻又面臨配偶金建希與記者的通話內容遭公開,這恐怕將對大選局勢產生劇烈衝擊。

尹錫悅的妻子金建希(김건희)過去在水原女子大學、翰林聖心大學、瑞逸大學、安養大學、國民大學受聘兼職代課講師時,曾在遞交的履歷表偽造20處學經歷,甚至2014年至國民大學受聘為兼任教授,之後卻在該段經歷上稱自己是「副教授」,種種爆料罪證確鑿,使她最後於2021年12月26日在國民力量位於首爾汝矣島的總部召開記者會致歉。

如今,金建希於去年7月至12月與網路媒體「首爾之聲」(서울의 소리)記者李明洙(이명수,音譯)高達52次、總計長達7小時的通話錄音檔,在電視台MBC於16日播放的時事節目《探查報導Straight》被正式公開,內容包括她拉攏李姓記者進入尹錫悅的助選團隊,顯示其多次干涉丈夫尹錫悅的選舉。

▼MBC《探查報導Straight》公開金建希與記者李明洙7個小時、52次的通話內容

金建希在通話中表示,因犯下性騷、#Me Too事件入獄的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很可憐」;稱國民力量不是一個好黨,指國民力量屢不配合才造成丈夫尹錫悅民調下跌,並提及前法務部長曹國被檢方調查時的內幕。

她甚至表示,「若我(指尹錫悅)成功掌握政權,那麼(他們)一定不會全身而退!權力這種東西,只要成功獲取權力,偵查機關就會開始立案展開調查,權力是很可怕的。」

金建希與記者李明洙在通話中以「姐弟」互稱,她試圖拉攏擅長獲取情報的記者李明洙進入尹錫悅的助選團隊,表示「如果我們當選總統,對明洙(你)而言當然很好啊,會得到許多個人層面的利益。假設我老公當選總統,弟弟你得到最多好處啦!假設李在明當選,你想他會照顧你嗎?想都別想了!」

▼南韓「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尹錫悅之妻金建希26日下午在國民力量總部召開記者會致歉。(圖/CFP)

▲尹錫悅之妻金建希。(圖/CFP)

金建希提到丈夫尹錫悅參政的背景,「在檢察總長屆滿後成為總統候選人,這做夢根本連想都想不到吧?誰能算到(我丈夫)能夠成為總統候選人?誰助長這一切?就是文在寅政府助長這一切的啊!你以為是保守派陣營(指國民力量)嗎?才不是,他們只想吃掉一切!搞政治啊,要清楚敵人總是站在自己的陣營裡。」

金建希在通話中提到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性侵、性騷隨行貼身秘書金智恩,後來遭金智恩「#Me Too」爆料的背景,「保守派至少吃乾抹淨後懂得收尾,這個世界沒有便宜的事,所以(保守派政治人物)才比較不會爆發Me Too,Me Too之所以會爆發,就是因為他們沒給女生錢啊!沒收到錢、又想搞外遇,哈哈哈,我全都懂啊!說真的,我認為安熙正很可憐啊,我跟大叔都站在他這邊。」

▼前首爾市長朴元淳、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前釜山市長吳巨敦等共同民主黨人士接連身陷性醜聞。(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首爾市長朴元淳、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前釜山市長吳巨敦接連身陷性醜聞。(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壁畫「茱莉的男人們」被指疑似暗諷尹錫悅妻子金建希。(圖/翻攝自韓網)

▲壁畫「茱莉的男人們」被指疑似暗諷尹錫悅妻子金建希。(圖/翻攝自韓網)

另外,2021年7月首爾市鐘路區某二手書店建築外牆被畫上諷刺金建希的壁畫「茱莉的夢」、「第一夫人之夢」,寬15公尺、長2.5公尺,金髮碧眼女孩旁標註「茱莉的男人們」,包括2000年醫師某某、2005年趙會長、2006年某一般檢察官、2006年楊檢察官、2007年BM代表、2008年金姓主播、2009年尹女婿檢察官(被暗指尹錫悅);還有謠言指稱,金建希過去曾和已婚的檢察官同居、甚至還上夜店。

對此,金建希也在通話中否認,「我有必要和有婦之夫同居嗎?有一起拍的照片能夠舉證的話當然好啊,哪個媽媽會自己女兒賣給有婦之夫?我媽錢也很多啊!(中略),你說我跟楊檢察官去捷克嗎?那是我們一起去的背包旅行,他老婆也知情啊,原本她老婆也要跟著去,但最後因為在美國有行程所以才取消。」

金建希表示,「還有,我的性格很討厭吵鬧,根本不會去什麼夜店,我是一個非常有『靈性』的人,我還不如趁那些時間多讀幾本書,和道士們討論人生真理。」

針對以上各種爆料,金建希向電視台MBC表示,自己從未干涉尹錫悅的選舉、也從未干涉助選團隊的事務。

►南韓總統大選醜聞連環爆!尹錫悅妻「偽造學經歷」 謊報擔任副教授
►總統選舉爆「論文抄襲」!尹錫悅妻道歉也沒用 被曝複製貼上達42%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