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揹1歲女兒看病跌倒「痛到爬不起來」 熱心女1動作讓她淚崩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在臉書PO文分享14日遇到的暖心小故事,因為家人剛好都有事,她獨自帶著1歲的女兒去看病,走出醫院時不小心滑倒,為了護住女兒,導致自己跌坐在地,尾椎痛到一度爬不太起來,這時一名路過的女子趕忙跑過來攙扶,並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我聽到她說那些話,頓時眼眶充滿淚水,淚水一直湧出來,因為我當下只覺得今天一整天,我好無助。」

▲▼母親、媽媽、母女、母子。(圖/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原PO揹著女兒在醫院門口跌倒,幸好遇到好心人幫忙。(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的文章中提到,14日下午帶著1歲的女兒去馬偕醫院回診看腦部報告,過程中孩子一度失控尖叫亂哭,其他人紛紛對母女倆投來疑惑的目光,她要一邊防止女兒掙扎誤傷自己,還要一邊打電話詢問家人是否有空接手,因為接下來她要趕去上課,結果當日大家剛好都有事,晚上沒辦法幫忙照顧孩子4個小時。

因為孩子生病加上沒人可以幫忙,原PO急得蠟燭兩頭燒,好不容易看完醫生準備離開,正想揹起頗有重量的媽媽包時,卻在急診室出口附近的斜坡滑倒,她連忙用手護住揹在胸前的女兒,自己則直接跌坐在地,尾椎痛到一度爬不太起來。

就在這個時候,一名路過的女子趕忙拿下耳機跑過來攙扶原PO,還幫忙拿包包,並表示她的姊姊最近剛生產,知道帶小孩的辛苦,剛好接下來有空閒,如果有需要,她可以幫忙。

「我聽到她說那些話,頓時眼眶充滿淚水,淚水一直湧出來,因為我當下只覺得今天一整天,我好無助。」原PO坦言,道謝後雖然婉拒了女子的好意,但心中真的感到很溫暖,「不知道這位小姐有沒有在這邊,我是真的非常謝謝妳,真的覺得這社會好溫暖。」

這篇文章公開後,至今已吸引超過5200名網友按讚分享,大家紛紛留言表示,「秒懂,很多媽媽都經歷過」、「現代社會有心的人不多了,有時候一點小動作就會令人感動」、「辛苦了,我以前也是這樣,自己帶著孩子搭計程車去醫院,因為那邊很難招到車,司機人很好,願意在外面等我看完診」。也有熱心網友建議原PO,事後記得去看醫生,畢竟直接跌坐在地可能會造成身體傷害,若沒有妥善治療,未來恐怕會留下後遺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