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相關一夜再增4確診 疫情恐大爆發?醫回3字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公布16日新增10例本土,但桃園市教育局深夜宣布,有一家五口去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用餐,其中4人確診。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一再有人說,台灣就要大爆發了!哥說:不會啦!」

沈政男在臉書說,16日一度最讓人擔心是案17934,說是在桃園採檢站驗出,有地緣關係,其實應該是舊案啦,只因該案女兒可能是校園接觸者而一起去驗;另外一起是機場防疫人員染疫,看起來可能是執行勤務時不小心染疫,與桃機群聚沒有關係,因為先前幾次採檢都是陰性。

沈政男指出,此外8例都是西餐廳群聚相關感染,總之,目前為止並未傳出來歷不明的感染鏈,這是緊張氛圍當中可以稍稍寬心之處,「一再有人說,台灣就要大爆發了!哥說:不會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圖/翻攝Google地圖)

▲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並依政府規定停業。(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沈政男認為,西餐廳感染發生在1月7日與9日,但你看好幾人在15日才採檢,顯然很可能已把病毒傳播出去,因此西餐廳傳播鏈暫時不會停止;然而,這也不代表此波疫情將會失控,而是必須追在病毒後面跑一陣子。

沈政男表示,現在已知只要兩天就會傳出下一波,甚至確診者離開餐廳兩天後還可能感染別人,再加上餐廳用餐客人未必百分百都弄了實聯制,因此很可能有漏網之魚還沒被確診。

沈政男說,還好鄰近社區大規模採檢幾千人都是陰性,這採檢站必須持續一陣子,暫時不能收,因為是疫情是否擴散的指標;桃園說考慮禁內用,其實可以先把隔板與梅花座恢復。

指揮中心16日公布新增10例本土。但桃園市教育局深夜宣布,3所學校17日開始停課14天。據了解,是因桃園一家5口9日曾前往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用餐,結果除了父親之外,母親、就讀國小與幼兒園的兄妹、1歲嬰兒全都確診,因此學校、安親班才同步停課。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