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全台有雨」水氣最多 下波再變天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17日)、周二(18日)水氣較多,東北季風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東半部降雨最明顯,中南部也偶有局部短暫雨;周五、周六冷空氣減弱,但下波水氣影響。

天氣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對14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增強,今下午起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今晨至上午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官欣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這波冷空氣沒那麼強,主要是中部以北高溫下降,北部16-19度,中部20-25度,南部沒影響仍有26-27度;夜間清晨各地低溫15、16度,北部周三至周五來到14、15度。

官欣平說,今到周四東北季風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其中今和周二水氣較多,除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最明顯,中南部也偶有局部短暫雨;周三、周四水氣較少,北部、東半部短暫雨為主,中南部降雨偏山區。

官欣平表示,周五、周六冷空氣減弱,北部高溫回到21至24度,但是下波水氣影響,北部、東半部和中部及南部山區有雨,但仍以迎風面北東最明顯,其次中部、再來南部山區;周日下波鋒面報到,降雨類似、水氣差不多。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一圖秒懂未來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