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無懼沖繩疫情升溫 阿提諾:為中華男籃準備出征

▲中信特攻馬龍、阿巴西、林秉聖、厄力,台鋼獵鷹喬登、阿提諾、劉人豪。(圖/T1職籃提供)

▲阿提諾將為中華男籃出征2月開打的世界盃男籃資格賽。(圖/T1職籃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2023年世界盃男籃亞太區資格賽,中華男籃所屬之B組賽程表定將於2月21日至3月1日於日本沖繩展開,雖然近日沖繩新冠疫情傳出升溫,但身為重要歸化禁區戰力的「新台灣人」阿提諾喊話表示,「加入中華隊就是我的工作,已經做好準備迎接國家隊遠征挑戰。」

中華男籃去年底迎來重要歸化禁區戰力,也就是目前效力T1職籃台南台鋼獵鷹之211公分中鋒阿提諾,而他披上中華男籃戰袍首戰,預計就將是本次世界盃男籃資格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FIBA國際籃總公布之正式賽程,中華男籃將於2月25日對上澳洲、2月26日交手日本,緊接著在2月28日再次交手澳洲,地點則是日本沖繩,屆時賽事將以「泡泡模式」進行。但有鑒於目前國際疫情嚴峻,沖繩當地更是面臨新冠變種病毒侵襲,屆時2月底賽程能否舉辦,目前仍充滿許多變數。

對此阿提諾強調,「為中華隊效力就是我的工作,我也已經做好準備,要隨隊出征前往沖繩。」

目前阿提諾除了在T1職籃舞台登場,也透露中華籃協已經通知他,在2月上旬就將展開國家隊集訓,屆時獵鷹球團也將會放行阿提諾接受中華隊徵召。

阿提諾也透露,「雖然當前疫情嚴峻,但自己對於病毒並不感到害怕,因為自己除了比賽、訓練外,最大的嗜好就是宅在家中打電動,因此在做好防疫前提下,並不擔心疫情升溫狀況。」

目前阿提諾在T1職籃出賽5場,平均可攻下31分、14.8籃板暫居聯盟得分王及籃板王,另外每場還能傳出3.4次助攻及3抄截、1.4阻攻,整體身手相當全面。

▲阿提諾正式歸化,也宣告加盟T1職籃台南台鋼獵鷹。(圖/記者杜奕君攝)

▲阿提諾是中華男籃期盼已久之歸化戰力。(圖/記者杜奕君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