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喬科維奇失去澳網衛冕機會 世界第一的寶座也有可能不保

▲▼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被澳洲驅逐出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被澳洲驅逐出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球王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被驅逐出境離開澳洲之後,確定無緣力拼澳網衛冕,這也將使得如果世界第2的「梅總」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或是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奪冠的話,他可能連同世界第一的位置都不保。

喬科維奇最終敗訴遭到澳洲政府驅逐出境,已經離開澳洲,也確定他無緣澳網衛冕、加上被驅逐出境未來3年不能入境澳洲,基本上澳網第10冠也夢碎,同時再次錯過鎖定個人第21座大滿貫冠軍的目標,除此之外,他還要面臨到自己世界球王的寶座可能不保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科維奇創下世界球王在位週數最長紀錄,但如今他未能力拼澳網衛冕,有機會威脅他球王寶座的有梅德韋傑夫和茲維列夫兩人,因為喬帥在2019年至2021年連三屆奪下澳網冠軍,但他今年確定無緣參賽保分失敗,ATP積分將直接被扣除2000分。

而喬科維奇目前在還未扣除2000分之前,積分領先第二名梅德韋傑夫有2080分,領先茲維列夫3045分,梅德韋傑夫是上屆亞軍,將有保分壓力(1200分);茲維列夫上屆止步8強(360分),因此如果梅德韋傑夫、茲維列夫在本屆奪冠,他世界第一的位置將會被超車,最終結果如何要等到30日揭曉。

▲▼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被澳洲驅逐出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喬科維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