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最有人氣TOP10 臉書、IG人氣大不同

▲王威晨、陳傑憲、王維中、詹子賢。(圖/本報資料照)

▲王威晨、陳傑憲、王維中、詹子賢。(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2021年統計人氣票選,中信兄弟王威晨在雜誌及網路票選皆為最高票,成為年度人氣王,隊友詹子賢居次,統一獅「四爺」陳傑憲排名第3。而在社群追蹤人數方面,臉書與Instagram有些許不同,顯現各選手經營不同社群的習慣性。

中華職棒去年透過官方雜誌《職業棒球》主辦,並結合網路舉行「人氣球星票選」,邀請球迷透過選票展現對球員的支持,選出心目中的人氣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純網路票數計算,王威晨以60,589票的得票數成為中職人氣王,也是唯一在網路得票數超過6萬票的選手。

再來是詹子賢以55,570票居次,前10名有6名是中信兄弟球員,樂天桃猿最高票是陳冠宇11,488票,另外陣中人氣球星陳禹勳1820票,陳俊秀4580票,味全龍人氣王是徐若熙8482票,「龍王」王維中7039票。

連同雜誌票選加權之後,王威晨依舊人氣爆棚,在雜誌票選獲得高票,以滿分的加權分數,成為人氣王。

★純網路票選總票數統計

球隊 總票數
中信兄弟 48,3523
統一獅 20,4042
富邦悍將 9,9360
樂天桃猿 6,9776
味全龍 5,7822

▲中職人氣球星純網路票選  。(圖/中華職棒大聯盟)

▲中職人氣球星純網路票選 。(圖/中華職棒大聯盟)

▲中職人氣王票選結果。(圖/聯盟提供)

▲中職人氣王連同雜持票選加權結果。(圖/聯盟提供)

在中職現役球員IG追蹤人數排名當中,仍屬中信兄弟最有人氣,前10名有5名兄弟選手;詹子賢、周思齊以及王威晨更包辦前3名。

樂天桃猿陳冠宇排名第4,追蹤人數5萬,再來是統一獅「四爺」陳傑憲,追蹤人數4.5萬,蘇智傑追蹤人數3.1萬,富邦悍將郭俊麟、味全龍王維中分別排名第9名、第10名。部分人氣球星並無特別經營IG,像是富邦悍將江少慶、中信兄弟高宇杰、李振昌等人。

▲中職現役十大球員IG追蹤數。(圖/記者王真魚製表)。

▲中職現役十大球員IG追蹤數。(圖/記者王真魚製表)。

不過在臉書粉絲團追蹤方面,與IG不太相同,味全龍王維中曾經旅外,在臉書擁有11萬粉絲追蹤,樂天桃猿「鄉長」陳禹勳時常在臉書與球迷互動,擁有9.5萬,排名第二,個人IG並未公開,僅4724人追蹤,再來是林智勝,臉書有9.2萬名粉絲,郭俊麟則有9.1萬。

在IG人氣沒有特別高的富邦悍將球員,在臉書較為活躍,其中前悍將球員胡金龍有5.6萬粉絲,林哲瑄在IG有2萬人追蹤,臉書多達5.5萬,林琨笙則有5.1萬,中信兄弟僅有周思齊(6.3萬)、許基宏排進前10(4.9萬)。人氣球星王威晨在臉書有4萬名粉絲,詹子賢則有4.7萬。

▲中職現役球員臉書TOP10。(圖/記者王真魚製表)

▲中職現役球員臉書TOP10。(圖/記者王真魚製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