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店遭詐騙!越籍老闆娘收假鈔無助:以為台灣人不會這樣

▲▼越南老闆娘遭詐騙。(圖/翻攝臉書/我是仁德人)

▲越南老闆娘遭詐騙。(圖/翻攝臉書/我是仁德人)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南仁德一間越南小吃店日前收到假鈔,老闆娘詢問其他顧客,才知遭到詐騙,難過地說「以為台灣人不會這樣」。仁德派出所得知遭騙事件,也已經積極介入偵辦調查。

台南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仁德人」分享,她11日前往位在勝利路、中正路口的越南小吃店買晚餐,老闆娘突然拿出一張千元鈔票,希望能幫忙分辨真偽,但該張鈔票假得不能再假。

老闆娘相當無奈,當天晚間8點到8點30分左右,有名中年男子拿鈔票來消費,購買了20元的飲料,但她們並非台灣人,當下又過於忙碌,沒辦法即時分辨鈔票的真偽,找了980元給該名中年男子,沒想到竟是收到假鈔。

▼越南老闆娘遭詐騙,無助說「以為台灣人不會這樣」。(圖/翻攝臉書/我是仁德人)

▲▼越南老闆娘遭詐騙。(圖/翻攝臉書/我是仁德人)

老闆娘感到十分難過,來台灣經營生意,凌晨就要起床採買、備料,還要一邊照顧小孩、一邊做生意,沒想到一整天的收入幾乎全被騙走,本來還以為「台灣人不會這樣」。

網友後續補充,除了該間越南小吃店以外,斜對面也有一間同為越南小吃店的店家遭騙,時間幾乎相同,該間店家裝有監視器,可能有拍到長相。

仁德派出所得知此次詐騙案,也著手進行調查,目前仍在調閱監視器,釐清嫌犯的身份。警方也呼籲,年關將近,店家、民眾要提高警覺,注意是否收到假鈔,若發生類似狀況,務必在第一時間報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