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火山威力等於千顆原子彈!災後照片首曝光 水被污染空氣有毒

▲▼東加災後景象。(圖/翻攝自推特/@JoLatuSanft)

▲東加災後首批照片曝光。(圖/翻攝自推特/@JoLatuSanft)

記者葉睿涵/編譯

東加海底火山連續大規模噴發,釋放出相當於1000顆廣島原子彈的能量,引發劇烈海嘯。現場畫面顯示,大量火山灰如今籠罩在整個東加上空,污染了水源和空氣,街道也處處可見散落的混凝土、石頭和樹木,場面慘不忍睹。當地的海嘯警報至今仍在持續,但由於通訊受限,目前外界還無法得知東加確切的傷亡報告。

據《紐西蘭先驅報》報導,海嘯襲擊東加後,國內的供電、通訊和網路就全部中斷,導致外界無法及時得知當地的傷亡狀況和災情。隨後,《紐西蘭先驅報》從Facebook取得未經證實的消息,網友聲稱當地仍在不斷發出海嘯警報,但政府允許加油站、麵包店和商店從上午10點營業至下午2點,為人民供應必需品。

網上據信是來自哈派群島(Ha'apai)的現場畫面可見,當地的洪水已經退去,但街道上仍散落著大塊的混凝土、石頭和樹木,路邊甚至還有一些不知從何而來的醃牛肉。當地網友聲稱,火山釋放的火山灰依舊懸浮在東加上空,導致水源全部被污染、無法飲用,而政府也呼籲人們,只能飲用瓶裝水。

東加國內如今處處瀰漫著濃濃的硫磺味,空氣中也存在著毒氣,導致他們必須一直戴口罩,不過樂觀的東加人在意外發生的隔日,依舊如往常般到教堂去做禮拜,以感謝上帝保佑。紐西蘭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由於通訊受限,目前外界還未收到來自東加官方的傷亡報告,但紐西蘭已正式提出向東加提供援助。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