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首例! 桃園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ROT案17日招商說明

▲桃園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ROT案17日招商說明。(圖/水務局提供)

▲桃園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ROT案進行招商。(圖/水務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是桃園市第一座水資源回收中心,亦是全國唯一肩負民生污水、工業廢水及水肥處理、多重任務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市府考量經濟效率面,明(17日) 上午在福容飯店辦理招商說明會,期提升龜山水資中心營運績效、鄰近居民及工業區的污水服務品質,並成為全國民生污水處理廠ROT首例。▲桃園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ROT案17日招商說明。(圖/水務局提供)

市府水務局今日指出,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自民國79年由原省政府住都局興建完成,於83年交桃園市政府接管營運至今已近30年;因廠內重要設施及設備多已超過使用年限及不合時宜,需要整建或更新,藉由ROT方式引進民間資金及效率,民間辦理操作營運對於老舊設備可即時更新,及民間可彈性應用其資源及調整流程,讓30年的老廠可即時應變設備老舊的風險。

「桃園市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ROT案」在經濟效率面,以促參方式辦理,在20年特許期間,整建及設備更新可藉由民間資金導入,於1至3年完成整建及設備更新,廠商可靈活彈性應用其資金,除提昇經營效能,提高污水處理效率及提昇環境品質,更可在整建及操作營運過程中,直接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帶動商機,間接帶動整體城市發展及經濟成長。

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收集工三工業區、工四工業區、龜山區大岡里、大湖里、大華里、文化里、樂善里、公西里等廢污水,其中生活污水約60%,事業廢水約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