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年貨大街登場! 黃珊珊:設「人潮紅黃綠燈」視疫情總量管制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直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直播)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2台北迪化年貨大街15日登場,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6日與主持人于美人在迪化街直播,開箱不一樣的年貨大街,只見現場人潮湧現,引發外界擔心難防疫。對此,黃珊珊表示,這兩天會看狀況,將來迪化街也會做景點人潮警示燈號。

對於迪化街今年因為不能架棚架容納更多人潮,防疫是否會更加嚴格,黃珊珊回應,這次活動是想讓商圈與民眾更靠近一步,防疫部分會因應疫情狀況做機動性調整。

談到有些民眾並非進入店家,因此沒有掃到實聯制等問題,黃珊珊說,這個問題不只會在迪化街出現,例如東區也有,不可能要民眾一邊走路一邊掃QRcode,所以還是要回到每個人自身,要知道自己曾經去過哪些地方,把自己的行蹤記清楚,且北市府也會調查電信足跡。

至於是否會啟動人流總量管制,黃珊珊表示,迪化年貨大街未來也會做景點人潮警示燈號,也就是所謂「紅黃綠燈」,目前仍會看這兩天的狀況,如果疫情變嚴重一點,會做相關總量管制。

關於黃珊珊提及的景點人潮警示燈號,也就是台北市政府於2021年製作的旅遊警示燈號,燈號分為紅燈「人潮擁擠」、黃燈「人潮略多」及綠燈「人潮正常」,如果該地顯示紅燈,代表現場人潮較多、不建議前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