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專家:人類有能力應付病毒變種 這可能是新冠大流行最後的寒冬

▲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CFP)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近期爆發Omnicron疫情,短短一周內已擴散至6個省市,情況相當嚴峻,不過,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認為,經過未來一年,無論是群體免疫水平,還是通過疫苗建立的免疫屏障,再到新冠治療藥物的上市,都意味著「這可能是最後一個寒冬」。

張文宏曾經表示,如果新冠與其他冠狀病毒發生重組,情況可能會比較糟糕。他在接受《央視》連線訪問時進一步解釋,「到目前為止,這還是一個極低概率的事件,我相信我們在應對新冠過程中積累的經驗,無論將來病毒發生怎樣的變異,我們人類還是有能力應付的。」

訪問過程中,有網友提問「當女生說她害怕因為今年疫情回不了家,該怎麼安慰她,給她加油?」張文宏回答,「告訴她,這會是最後一個寒冬,我們加油。我們相信中國,相信世界,有這麼多人一起在努力,我們度過這個寒冬,明年的春節將不再那麼寒冷。」

張文宏也強調,他依然對今年年底結束新冠大流行抱有很大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