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響應共同富裕!老董發24億年終「平均每人領8萬元」

▲娃哈哈創辦人、集團董事長宗慶後。(圖/CFP)

▲娃哈哈創辦人宗慶後。(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飲料界龍頭「娃哈哈」的創辦人宗慶後15日公開表示,娃哈哈2021年發展還可以,給員工準備了6億多元(約24億元新台幣)的年終獎金。他還強調,企業在「共同富裕」的路上,要給員工加薪、解決住房問題。

宗慶後當天出席了「風雲浙商」頒獎會,並在會後告訴媒體,娃哈哈2021年發展還可以,增長了17%,所以今年將準備6億多元來給員工發獎金,比上一年增加13%,「考評結束以後,就會給員工發紅包!」

根據陸媒計算,娃哈哈目前總共有約3萬名員工,以6億元來計算的話,每個人的年終獎金平均能領到約2萬元(約8.6萬元新台幣)。

▲娃哈哈開奶茶店,嘗試各種與新世代接軌的方式。(圖/CFP)

另外,在被媒體問到「共同富裕」話題時,宗慶後說,第一要給員工加工資,第二是會給員工解決住房問題,未來娃哈哈還將在山區投資5個億建廠,帶動貧困地區的經濟增長。

事實上,宗慶後先前也曾說,讓企業的發展成果與員工共享,是「共富」的一種形式,娃哈哈年年為員工提高收入,月度獎金保底4000元(約1.7萬元新台幣),按利潤比例增加,年底還發年終獎和乾股分紅,有特殊貢獻的再發特殊獎勵,還積極為員工解決住房問題。

「娃哈哈」創立於1987年,最早是以生產兒童營養口服液起家,後來也發展多項不同的飲料類產品,旗下知名產品有AD鈣奶、純淨水、營養快線、爽歪歪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