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增65例本土確診 北京也失守「Omicron一周侵入6省」

▲▼北京冬奧,冬季奧運。(圖/路透社)

▲北京冬奧即將舉辦,卻爆出Omicron疫情。(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衛健委16日通報,15日共新增65例本土新冠病例,其中33例位於天津、29例位於河南、1例位於北京、1例位於廣東、1例位於陝西。必須注意的是,北京新增的1例已確認為Omicron變種病毒,恐對即將於2月初舉辦的北京冬奧帶來影響。

根據通報,天津33例之中,津南區32例、西青區1例;河南29例之中,安陽市15例、許昌市7例、鄭州市7例;北京1例在海淀區;廣東1例在珠海市;陝西1例在西安市。

▲▼北京冬奧,冬季奧運。(圖/路透社)

北京的1例已經確認是Omicron變種病毒,由於北京冬奧舉辦在即,這起病例令北京市官方如臨大敵,當地居民也非常擔憂,害怕即將到來的春節也會受到影響,屆時又得留在北京過年,無法返鄉。

另外,據北京市官方公布的消息,該名確診者14天內無外省市旅居史,也沒有相關病例接觸史,這代表著,該病例的源頭目前不明,可能有潛伏的傳染鏈。

距離大陸首例本土Omciron確診病例9日在天津出現以來,短短一周之內,已有6省8地陸續通報本土Omciron病例,包含北京、上海、天津、河南安陽、遼寧大連、廣東中山、廣東珠海、廣東廣州。

▲▼北京冬奧,冬季奧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