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潮來了!工程師醞釀「領完年終秒閃人」 網誠實:我隔天就辭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資料照)

▲過完年可能旁邊同事就不在了。(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農曆年後都會爆發一波離職潮,不少跳槽、換行業的人都會選在這時候換工作,因為已經領完年終,一整年的辛苦值得了,年終獎金一拿到手就立刻提辭呈!一名網路工程師透露,他在這間公司待了2年,有換公司的打算,「我自己還在考慮該裸辭或是先找一份工作再辭,有人也是等領完年終過完農曆年就要閃人的嗎?」

原PO在Dcard透露,他並不滿意現在的公司待遇,但不得不說年終很豐厚,想換工作至少也要等年終入袋,聽說有幾位同事也有這規劃,有些人甚至要直接「裸辭」,顧不得還沒找到新工作,拿到年終就要辭職回家休息,以最快速度離開這間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領錢,鈔票,有錢人,ATM。(圖/記者劉維榛攝)

▲早就想離職的人也會撐到領完年終。(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看同事紛紛有離職打算,原PO心想自己也在這熬了2年,也差不多可以觀望新公司了,但好不容易撐到年末時刻,一定要等領完年終獎金再走,不過真的有人敢剛拿到獎金就要走嗎?「領完年終就要離職的人是不是很多?」

網友指出,年後離職早就是職場常態,底下留言很多人也是在等年終到手就要閃人,「這種狀況超多的吧,所以年後職缺都超多的」、「今天已領,今天也有尾牙,所以下禮拜一提」、「我打算一領到年終隔天提」、「我今天提離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