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本土美妝品牌崛起 資生堂出售旗下Za等2品牌

▲▼中國資生堂。(圖/翻攝自微博/資生堂中國)

▲中國本土美妝品牌崛起衝擊日系品牌。(圖/翻攝自微博/資生堂中國)

中央社

資生堂中國出售旗下平價品牌姬芮(Za)和泊美(PURE&MILD)給美妝品牌管理集團URUOI,該筆交易預計今年3月完成。市場分析,中國本土美妝品牌崛起,日系品牌優勢不再。

第一財經報導,資生堂中國決定出售旗下平價品牌姬芮和泊美給美妝品牌管理集團URUOI,具體交易價格未公開,該筆交易預計今年3月完成。資生堂回應,集團業務戰略逐步聚焦美膚,重點發展領導品牌;姬芮和泊美兩品牌需要外部資源推動發展。

業界人士分析,中國本土美妝品牌崛起,加上韓妝衝擊,中低價位市場競爭激烈,日系品牌優勢不再,就算提供高額供貨折扣,對於批發商來說也不再具備吸引力。外資企業孕育本土品牌去開拓市場,現在看來仍是成功,但是市場實在更迭太快,只能說時過境遷。

泊美是資生堂集團在2001年針對中國市場推出的護膚品牌,也是這家日本公司在中國推出的第一個本土化品牌。泊美定位為大眾商品,在屈臣氏和百貨等通路販售,2008年到2012年期間,泊美專賣店保持20%以上業績增長。

為了迎戰中國本土美妝品牌和韓系品牌,泊美曾調整市場策略卻未能有效救回品牌,2020年4月,泊美宣布終止線下銷售管道,僅保留天貓旗艦店及京東旗艦店等線上銷售管道。

姬芮定位為年輕女性的平價彩妝,隔離霜是暢銷商品。然而,這幾年因為不斷有新興品牌加入競爭,姬芮卻又未能推出其他有競爭力產品,姬芮整體品牌形象顯得老化、落後。

日本平價彩妝第一品牌凱婷(KATE)也開始在中國大規模撤店。

中國本土美妝品牌崛起衝擊日系品牌外,韓系品牌也備受衝擊。

中國經濟周刊報導,繼伊蒂之屋(ETUDE HOUSE)、SKINFOOD後,悅詩風吟(innisfree)從去(2021)年底開始陸續撤店600多家,撤店率達80%,許多實體店鋪關店後,改由中國本土美妝品牌或其他店家進駐。

報導直指,「一邊是日韓平價美妝落寞,另一邊則是國貨崛起」。

業內人士認為,中國本土美妝品牌定價便宜,且一開始就帶有網路基因,比起日系、韓系品牌,具本土優勢。在疫情之下,消費環境發生變化,悅詩風吟和凱婷等專櫃或所在實體通路早就不受年輕消費者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