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陸軍接種「第3劑」暴斃!他打BNT後3天內昏迷 不排除心肌炎

▲▼南韓軍隊屢傳上級對下級的嚴重霸凌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某20多歲的軍隊幹部接種「加強針」後離奇死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新冠疫情因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再度迎來變數,接種2劑疫苗後出現「突破性感染」的比率明顯上升,於是各國皆開始提倡接種第3劑,南韓政府也全力提高第3劑的接種覆蓋率,不過日前一名年僅20多歲的軍官接種完第3劑,3天後竟突然失去意識、死亡,而去年也有20多歲男性軍人打完BNT後因心肌炎死亡。

根據《韓聯社》、《中央日報》,南韓江原道某陸軍部隊的20多歲副士官A某於本月3日接種輝瑞(BNT)做為第3劑「加強針」,豈料6日上午卻被發現躺在生活館(宿舍)內失去意識,雖緊急送往師團醫務隊進行搶救,卻還是回天乏術,宣告死亡。

南韓軍方關係人士表示,目前防疫當局已安排進行相關疫調工作,釐清其死因與接種疫苗之間的關連性。

報導指出,該名20多歲軍官不排除死於突發的心肌炎,因為去年6月7日,也有一名20多歲的男性軍人接種第1劑輝瑞疫苗後,同月13日凌晨1時感到胸口疼痛、上午8時被發現心跳停止,雖移送醫療機關搶救,卻還是死亡;南韓防疫當局去年7月證實,該名男性軍人確實死於心肌炎,而心肌炎的確與接種疫苗有關。

另外,一名南韓網友也於6日在青瓦台官網發起連署,表示自己的大嫂去年12月29日上午11時才接種完第3劑新冠疫苗,沒想到姪子、姪女下午2時回到家後,打開房門時卻發現大嫂無論怎麼搖都沒有反應,送醫後宣告死亡,解剖時才得知死於腦出血,不過當局卻否認死因與接種疫苗之間的關聯性。

南韓官方統計指出,截至8日0時為止,全國約有40.2%的民眾(2065萬1897人)完成第3劑疫苗的接種。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