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臥龍洞古道3吊屍離奇身亡 生前綁鞭炮炸前女友「驅魔」被告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埔里鎮臥龍洞古道2男1女遺體陸續尋獲、相驗解剖完畢,但詳細死因等案情仍撲朔迷離,甚至傳出案外案。死者王姓女子的母親5日拿出手寫信,控訴死者范姜姓男子的戴姓前女友誣告、導致3人尋短,但戴女家人反控3人曾以宗教信仰為由控制戴女,甚至將她全身綁縛鞭炮「驅魔」,造成其精神和身體嚴重受創,已提告傷害、恐嚇取財等罪嫌,檢方尚在偵辦中。

▲搜救隊人員將臥龍洞喪命情侶遺體運送下山。(圖/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

▲搜救隊人員將臥龍洞喪命情侶遺體吊掛、運送下山(下同)。(圖/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

檢警調查3名死者背景,發現范姜男、郭男分別來自嘉義市、台中市,郭的女友王女則是埔里在地人,3人原就熟識並同在埔里租屋居住。王母日前透露,范姜男和郭男喜歡蒐集並試驗「有能量、會發電」的東西,相信其中的神秘力量,也會描畫或進行一些旁人難懂的符咒和儀式,而王女則有靈異敏感體質,10年前念大學時就曾赴臥龍洞秘境探險,曾迷路被消防隊救下山。

至於家住新竹的戴女,是在2019年間透過線上交友認識范姜男,隨即一聲不響翹家,前往埔里與對方交往同居,之後郭姓情侶疑因辦法事,多次遭鄰居投訴妨害安寧,4人又在去年一起遷居中寮鄉。

為此,戴女家人報警協尋,最後警方在南投找到人。不過,家人將人帶回後發現,戴女精神恍惚、身上也遍布傷痕,細問下才知道范姜男等3人不但拿走手機、控制其行動,還稱她全身充滿「負能量」、若不處理會轉傳給家人,多次驅魔儀式、包括在身上綁縛並燃放鞭炮,還每次收取2萬5千元服務費,氣得戴女家人怒告范姜等3人傷害、恐嚇取財、詐欺等3罪嫌,未料案件尚在審理,3人竟同時殞命。

▲搜救隊人員將臥龍洞喪命情侶遺體運送下山。(圖/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

另外,據了解,第一具被發現的范姜男遺體嘴上還叼著菸,而郭男、王女遺體吊掛處地面則有威士忌、高粱和啤酒等空酒瓶,郭男更穿著紅色上衣,詭異畫面令現場參與搜救的人員不寒而慄。

檢警昨天會同法醫相驗並解剖郭男、王女遺體。不過,王母到場時,託殯儀館人員交給現場守候的媒體記者3封親筆手寫信,指名道姓地指控戴女誣告,才讓女兒在內的3人想不開尋短、含冤而死;而負責相驗的檢察官面對媒體詢問驗屍結果、是否體內有酒精反應等問題,均未做任何說明即離開。

▲搜救隊人員將臥龍洞喪命情侶遺體運送下山。(圖/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

南投地檢署表示,戴女對3名死者提出的傷害等3項告訴,目前正偵辦中,將以最迅速的動作完成查證;至於3屍命案部分,死因是否與宗教信仰有關、是自殺或「被自殺」,檢警皆不願證實,檢方僅強調將請法醫儘快完成解剖採樣化驗等鑑定,以釐清真相。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