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10萬大軍壓境 烏克蘭前線心聲曝光:不打算永久待在前線

▲▼烏克蘭士兵在盧甘斯克(Luganskaya)地區陣地站哨。(圖/路透)

▲烏克蘭士兵在盧甘斯克(Luganskaya)地區陣地站哨。(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10萬大軍持續集結烏克蘭邊境,由於兵力懸殊,國際間憂心烏克蘭軍是否會信心動搖影響士氣。對此《路透社》就採訪了前線一位士兵的心聲,表示自己不打算永久待在前線。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東部前線的戰壕,正覆蓋在靄靄白雪之中,一位名叫馬丁的阿兵哥接受訪問表示,「我們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的國家,我們長期都為了獨立而奮戰,俄羅斯的侵略對我們來說不算什麼,我們正處於士氣高昂的情緒之中」。

馬丁說,家鄉的父母還是很擔心,但是自己不打算永久待在前線,「我要在這裡擊退俄軍,然後回到家鄉見到女兒跟我說,『哇爸爸,你的雙手阻止了超級強權』」。

烏克蘭軍方1日發布聲明,表示親俄的分離主義分子用手榴彈和輕兵器發動了3場攻擊,1名烏克蘭士兵在交戰過程中因傷重不治,這也是去年俄烏同意停火以來,首度有士兵陣亡。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也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兩度進行通話,並且祭出警告,如果入侵烏克蘭將採取強硬回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