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重摔傘兵是新加坡「星光部隊」 一個特徵分辨差異

降落傘打結傘兵空中掙扎 重摔落地民眾傻了…軍方:一般情況

▲屏東重摔傘兵的身分,其實是新加坡星光部隊。(圖/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有民眾13日於屏東潮州,目擊一名傘兵疑似因降落傘打結,導致他呈現頭下腳上的姿勢,最終平躺落地。影片還被分享在網路上瘋傳,不過仔細看影片可以發現,其實地面的管制人員,都不是國軍的制式裝備,其實是新加坡的「星光部隊」。

根據影片顯示,傘兵身著的迷彩服,以及地面管制人員頭戴的貝雷帽,都不是國軍的制式裝備,其實是新加坡星光部隊的裝備。

根據中央社報導,這名官兵跳傘過程均依標準作業程序(SOP)進行,雖然著陸地點為連結潮州傘訓場的聯外柏油道路上、較不理想,但經現場醫護人員立即檢查後,身體狀況均正常,沒有受傷。

軍方人士解釋,跳傘跟飛行一樣都有很多臨時狀況需要處置,例如最常見之一就是傘繩纏繞,因此跳出機艙後必須先數4秒、抬頭檢查傘,如果有纏繞情況,必須先行解開等標準作業程序。

1975年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與台灣祕密簽署一項軍事交流與合作計畫,也就是「星光計畫」,新加坡方面組建一支由步兵、砲兵、裝甲兵和突擊連所組成的「星光部隊」定期赴台灣屏東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雲林斗六砲兵基地、新竹湖口裝甲兵基地進行訓練。台灣只對星軍所消費的物資收費,其他分文不收。

星光部隊在台灣也曾參與九二一地震、八八風災救災。歷次中華民國國軍漢光演習,星光部隊也多有參加。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