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小威、安德絲古宣布退出澳網 謝淑薇女單暫排在候補第4位

▲▼溫網,謝淑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淑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22年澳網會內單打參賽名單出爐,在女子部分,我國一姐謝淑薇目前世界排名108,排在候補名單,將要等待遞補。另外也傳出名將退賽潮,包括澳網7屆冠軍小威(Serena Williams)、2019年美網冠軍安德絲古(Bianca Andreescu)都將退出。

澳網將於明年1月17至30日在墨爾本公園舉行會內賽,而日前官方公布出賽名單,男單部分,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西班牙納達爾(Rafael Nadal)都將出賽;女單部分,包括衛冕冠軍日本名將大坂直美、新科美網冠軍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也都出賽,不過小威卻發聲明表示,在醫療團隊的建議下不會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大坂直美 。(圖/路透)

▲▼澳網女單4強,日本大坂直美擊敗美國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圖/路透)

打進今年澳網4強、目前世界排名41的小威寫道,「因為自己的身體狀況沒辦法參賽,也很想念球迷,但希望可以以更好的身體狀況參賽。」另外,世界排名46、21歲的加拿大女將安德絲古也決定退賽,「主要是考量疫情,和家人確診讓我身心影響很大,因此選擇退賽。」

中國則有三人進入正賽,包括張帥、鄭賽賽以及王新瑜,世界排名跌出前100的的王蔷排在候補名單第2;而我國一姐謝淑薇由於世界排名在108位,排在候補第4位,能否進入正賽要取決是否有排名前面的選手退賽。

▼美國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謝淑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