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蘋果砸7.7兆和中國簽秘密協議 換取免受監管威脅

▲庫克在義大利的演講中,談到包括假新聞、用戶隱私和虛擬貨幣等議題。(圖/路透)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傳和中國政府簽署秘密協議。(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一份調查報導指出,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5年前和中國政府簽訂價值2750億美元(約台幣7.7兆元)的秘密協議,換取蘋果免於政府監管威脅。據了解,協議內容包含蘋果協助培訓中國廠商最先進製造技術、優先使用中國製零件等。

《衛報》援引網路媒體《The Information》指出,從蘋果公司內部的採訪與文件顯示,庫克在5年前以私人身分訪問中國,並在當時和中國政府簽下價值2750億美元的秘密協議,以緩解北京當局對蘋果公司的監管威脅。

據了解,北京政府官員認為蘋果對當地的經濟貢獻不夠多,因此蘋果在協議中表明,部分投資將用於建設新的零售店、研發中心和可再生能源計畫。另外,蘋果承諾在其產品中使用更多中國製零件、協助培訓中國廠商最先進製造技術、與當地大學進行技術合作,並直接投資中國的科技公司。

目前中國已經成為蘋果的關鍵市場,在去年10月公布的第四季財報中,蘋果在大中華地區的銷售額飆升了83%,佔蘋果全年營收的五分之一。而蘋果公司目前尚未對此報導做出回應。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