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示警! 最新國防報告:中國對印太地區威脅日增

▲▼紐西蘭海軍。(圖/推特/NZ Defence Force)

▲紐西蘭政府8日發表「2021年國防評估」報告,警告日益強大的中國構成安全威脅。(圖/推特/NZ Defence Force)

文/中央社

紐西蘭政府今天發表「2021年國防評估」(Defence Assessment 2021)報告,警告日益強大的中國構成安全威脅,獨斷地在印太地區追逐自身利益。

路透社引述這份報告指出,中國是紐西蘭最大的貿易夥伴,而中國與美國及其他強權間戰略競爭日益激烈,也將增加印太地區發生對抗和衝突的可能性。

這份報告提及,即便沒有發生公開衝突,戰略競爭仍將在各領域展開,從太空乃至網路空間等,這將威脅到紐西蘭的安全。

這份報告表示,紐西蘭已公開對南海發展情況表達擔憂,包括建築及軍事化等外部狀況。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