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望族遺產大戰逆轉 養子後代可繼承

▲▼宋楚瑜、劉炳偉。(圖/資料照)

▲劉炳偉(右)。(圖/資料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板橋海山望族劉順天,57年前領養廖炳德、並讓他改姓劉,劉炳德33年前身故,劉順天13年前病故。後代因遺產問題告上法院,高等法院8日宣判,劉炳德後代具有繼承權,判決塗消之前已經登記的土地繼承。

劉順天投資房地產致富,當過板橋市長,長子劉炳偉也當過省議長、立委,次子劉炳煌曾當過板橋後站商圈發展委員會理事長、三子劉炳華曾當過立委及國安會副秘書長、四子劉炳中當過板橋中興醫院院長。劉家人曾權傾一時,為板橋海山響叮噹的望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判決書指出,劉順天病逝後,劉炳德的兒子劉振璋興訟,主張父親劉炳德是劉順天親生兒子,有真實血緣關係,他以親孫的身分要求塗消已經被繼承的土地登記。

高等法院調閱DNA鑑定報告,發現雖然無法確認劉振璋跟叔伯的血緣關係,但也無法完全排除雙方血緣關係,加上劉順天之前在其他案件的訴訟的陳述、證人證詞等事證,可佐證劉炳德與劉順天確有真實血緣關係,合議庭因而得心證,認定身為劉炳德兒子的劉振璋,可代位繼承劉順天的財產,8日判原土地繼承登記撤銷,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