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堂鹹粥漲到200元「很便宜」  他揭這點超麻煩值得賣拉麵價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南知名美食「阿堂鹹粥」宣布,魚皮鹹粥、魚肚鹹粥從180元漲至200元,引發討論。對此,作家朱宥勳表示,「阿堂鹹粥200元貴不貴?我覺得很便宜,不到70元要去買那一大鍋料。」他認為,虱目魚刺超麻煩,光是考慮讓它變成無刺的人工,所有鹹粥都值得賣到跟拉麵一樣價格吧。

朱宥勳7日在臉書說,他以前聽過非常粗的算法,就是「一道料理,食材只佔成本的1/3」,因為還有一大堆人事水電等開支,如果食材超過這個比例,利潤就會非常薄,甚至沒有利潤。

朱宥勳指出,由此來看,阿堂鹹粥200元貴不貴?他覺得很便宜,不到70元要去買那一大鍋料,「對,它每次端上來我都覺得是『鍋』,它真的就是特別大碗,真的沒有什麼好挑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堂鹹粥經常大排長龍。(圖/翻攝Google地圖)

▲▼再漲!台南阿堂鹹粥一碗要200元 網傻:我的媽呀。(圖/翻攝Google地圖)

朱宥勳說,而且虱目魚刺超麻煩,光是考慮讓它變成無刺的人工,所有鹹粥都值得賣到跟拉麵一樣價格吧;他一直覺得台灣所有品質優良的小吃(偷工減料的另當別論),本來就都有很大的漲價空間,「吃到便宜的東西,我當然會開心,但總也會憂慮錢是省到哪裡去了?」

朱宥勳認為,如果是省到讓業者自我剝削,那會不會過個幾年,老闆年紀大了、熱情熄了,這家店就消失了?真的是一面吃一面怕啊,「有合理價格,我們才能期待一家好店傳兩代三代四代啊。」

阿堂鹹粥日前宣布,魚貨原物料等一切食材價格不斷飆漲,因此店內於11月17日調整價目表;其中,魚肚、魚皮鹹粥從180元漲到200元,其餘綜合鹹粥漲到140元,整間店漲價約10元至2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