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發言人戰盾牌牙醫「江湖在走人性要有」 隔空交火卻憶當年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楊亞璇攝)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與盾牌牙醫史書華隔空交火。(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盾牌牙醫」史書華在臉書上發出一篇貼文,意外引燃與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的戰火。2人隔空交戰,卻也意外回顧了2012年結識結識的過程,分別感嘆「我很懷念當年那個秉持專業的您」、「我則感謝他讓我在那充滿衝突的一夜,看到人性中的光亮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號召「一人一信查網軍」,引起許多熱議,史書華也公開了2018年收到的邀請,當時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寄信邀請史書華,參加討論會。這也讓史書華忍不住嘲諷,「來,你柯文哲跟我說,一人一信查網軍?」

史書華的貼文發出後,陳智菡也在臉書上回應,多年前太陽花事件時,史書華用盡全力衝向發生衝突的地方,用力吶喊「不要再推擠了」,令她感動落淚,透過報導讓民眾知道了身穿白袍盔甲、捍衛心中正義理想的「盾牌醫生」,也非常謝謝史書華,讓她在充滿衝突的一夜當中,看見了人性光輝的一面。

不過,陳智菡也說,自從史書華成了網路意見領袖,這幾個月來她看見了對方對柯市長的批評,絕大多數來自惡意風向與誤解,她嘗試溝通,卻發現史書華與先前溫和、謙遜的樣子已經不同,「但當我仔細閱讀他的用字遣詞,我決定,放棄。」

▼陳智菡試著與史書華溝通,最後決定放棄,並嗆對方「江湖在走人性要有」。(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智菡說,史書華對柯文哲成見很深,無論拿出多少證據,都是同樣跳針指控,「他只願意相信他想相信的」,如今柯文哲在臉書號召,卻被含沙射影成「網軍召集大會」,讓她忍不住回嗆,「難道史醫生,#您自認自己是網軍嗎?所以你收了柯文哲的錢?辦了多少事」,並留言「江湖在走,人性要有」,嘲諷意味十足。

陳智菡感嘆,7年前熱血、正氣凜然的盾牌醫師,因為學運成了正義的存在,應該更堅持正氣與社會責任,如今卻用這種似是而非的虛假訊息胡亂指控,「那個盾牌醫生高舉的道德形象,終於瓦解模糊。」

對此,史書華則在臉書回應,當年他沒有任何政黨,如今依舊相同,不但沒有公職、沒有選舉,也沒有任何公家資源,從來沒有拿過公家、政黨的好處,只有捐錢、做公益,「除了柯找我幫忙,我從來沒有私下求過任何資源或拉關係。」

▼史書華表示,他直到現在依舊沒加入任何政黨,也沒拿過任何政黨、公家的好處。(圖/翻攝盾牌牙醫史書華)

▲▼史書華(圖/翻攝盾牌牙醫史書華)

史書華表示,他從來不是英雄人物,只有辦法用專業、能力一點一滴改變社會,在行政院衝突以後,不斷鞭策自我,只想證明就算是普通人,也能讓社會變得更好。

史書華說,他相當感謝當時陳智菡身為主播、秉持新聞專業播報正面新聞,如今卻覺得可惜,「因為你現在的上司是柯市長,而不是你原本的新聞專業,我很懷念當年那個秉持專業的您。」

史書華提到,當初柯文哲說「不會有任何政黨」,他也全力幫忙,如今柯文哲卻成了「兩岸一家親的市長兼第三大政黨的黨主席」,他沒有收錢,而是負責捐錢的,也沒有任何公職、更不是民意代表,因此「當年我怎麼支持他,現在就怎麼鞭策他」。

▼史書華曾衝在第一線化解衝突,英勇舉動被稱為「盾牌牙醫」。(圖/ETtoday資料照)

史書華曾衝在第一線化解衝突,英勇舉動被稱為「盾牌牙醫」。(圖/ETtoday資料照)

史書華提到,他並非沒有機會擔任民意代表、公職,只是拒絕了所有邀請,此次柯文哲的「一人一信找網軍」令他太過生氣,實在看不下去,才張貼邀請內容。

史書華也感嘆,與他相比,陳發言人應該更了解柯市長,「畢竟,現在的他整天都被2014的他打臉,『莫忘初衷 』,剛好是2014柯選上那個晚上我給他的四個字。」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