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逐漸棄守四項公投」 綠營分析:改以網軍議題操作仇恨

▲▼面對1218四項公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秘書長林錫耀下令全黨總動員。(圖/民進黨提供)

▲面對1218四項公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秘書長林錫耀下令全黨總動員。(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1218四項公投,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8日在中常會前表示,越來越多人支持「四個不同意」,已到了「黃金交叉」的時刻。面對當前局勢,綠營資深幕僚分析,藍營內部嚴重分歧,近期有逐漸棄守四項公投的跡象,由於無法好好論述,策略上只好轉而以「網軍議題」來操作仇恨動員。

林錫耀8日在「台灣隊站出來 1218總動員」記者會上表示,黨的態度是希望透過全黨跟社會溝通4個不同意的理由,經1個多月直接與鄉親面對面後,效果非常顯著,越來越多人認為民進黨政府的政策主張都是走在正確方向,有利於台灣未來發展。

林錫耀說,從各項指標看到,贊成4個不同意已經越來越多,相信現在到了黃金交叉時刻,最後再衝刺的護,18日投票可以映證一個事實,就是正確方向、路線,才是民眾最好的選擇。

綠營資深幕僚表示,四項公投是攸關台灣未來的重要發展,「核四」建在地震斷層帶,311日本核災殷鑑不遠,重啟會有核安的疑慮,是嚴肅不可迴避的問題;而「三接停建」,造成的是電力不足,以及能源轉型的困境,進而影響台灣產業與經濟發展;至於「反美豬進口」,更是讓台灣失去國際的信賴;「公投綁大選」則是限縮人民對重大政策,理性思考的空間。

該幕僚說,民進黨一直強調,這是「對事不對人」的選舉,所以在過去每一場公投說明會中,都是向民眾說明四項公投對於台灣未來的影響;反觀,國民黨近期在四項公投的論述上,有出現棄守的現象。

該幕僚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8日召開「台灣人民怒火 1218星火燎原」記者會,會中以「網軍治國」議題為主軸。他觀察,國民黨在公投論述上,在黨內意見不一致,只好以網軍議題來進行仇恨動員。

資深幕僚分析,國民黨縣市首長在四項公投上,多數態度曖昧,或是不願正面表態,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公開砲轟新北市長侯友宜,聲稱如果她是黨主席,就不會在2022年提名侯友宜,足以證明藍營內部在公投議題上,依然有嚴重的分歧。

他進一步說,在國民黨在公投議題無法好好整隊的困境下,當然無法就公投提出說服社會的論述,在最後10天只能逐步退守,轉而透過根本不存在的「網軍議題」,操作仇恨動員來激出民眾討厭民進黨的怒火。

但是,該幕僚說,公投本來就不是政黨的輸贏問題,而是攸關台灣未來,蔡英文在公投說明會中,就多次提到,核四重啟如果造成核安問題,輸的是台灣人民;三接停建造成電力不足、輸的是台灣經濟;反萊豬進口讓台灣失去國際信賴,輸的是台灣走向世界的機會;而公投綁大選,輸的也是台灣民主。

▼台灣人民怒火、1218星火燎原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台灣人民怒火、1218星火燎原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