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原唱GAHO自曝奶茶控:每天一杯!驚訝在台有人氣「想來交朋友」

阿妮的韓國不歸路 吳孟庭

前任ETtoday星光雲韓國娛樂主編,2013年辭掉工作赴韓學習韓文,..

記者吳孟庭/台北-首爾連線專訪

曾在去年演唱《梨泰院Class》主題曲《開始》而一炮而紅的南韓男歌手GAHO,發行首張全創作正規專輯《Fireworks》回歸樂壇,他分享演唱OST的好處就是可以提前看到劇本,甚至還有可能看到未播出的戲劇片段!由於他來台灣時年紀太小,「奶茶控」的他許願一定要來台灣喝道地奶茶!

▲GAHO。(圖/MJ TONZ提供)

▲GAHO接受《ETtoday》專訪。(圖/MJ TONZ提供)

GAHO越洋接受《ETtoday》專訪,一開口就帶來經典的《開始》旋律,還附上《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的OST《Running》,讓人瞬間重回經典戲劇的場景,再加上唱過《當你沉睡時》到最近正熱播的《智異山》原聲帶,因此他也被稱為「OST小王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到此稱號會不會有壓力?GAHO先是謙虛說,「『王子』這個單字,想說『是在說我嗎?』的感覺,沒有想過會有人氣,也沒料到在韓國之外像是台灣等海外地區能獲得喜愛,比起感到負擔,因為我還沒有真實感,好像還不至於壓力太大。」

▼GAHO唱紅《梨泰院Class》主題曲《開始》。(影片來源:YouTube Gaho)

創作過這麼多原聲帶歌曲,好奇他是為戲量身打造,還是採用他原本就製作好的歌曲?GAHO解釋,「有些是已經做好的歌曲,但還沒有加入人聲,先讓對方聽,但我現在最知名的那幾首OST,都是加入我的聲音後演唱的,這些曲子在創作的時候都會先看劇本的,很多時候都會先看電視劇的劇本,和寫劇本的編劇事先見面、提前溝通。」

也因為劇情只要到最重要的部分,就會襯上他的聲音播出主題曲,GAHO表示為了要融入主角們、演員群的演技,很常都是在掌握了這些細節之後才開始創作,因此才能留下如此契合與讓人印象深刻的好歌曲。

▲GAHO。(圖/MJ TONZ提供)

▲GAHO是全音樂創作人,今年僅24歲。(圖/MJ TONZ提供)

今年才24歲的GAHO,其實高中時候就立志成為音樂創作人,他回想當初踏入這行的契機,「高中的時候偶然遇見了一個正在準備寫歌的創作家,去那個朋友家裡玩的時候,看到很多的設備,那朋友歌唱得超級好,把自己的故事寫進歌曲裡面這一點太有魅力了,相當吸引著我,就是從那個時候突然覺得想把寫歌、歌手當成我的職業。」

▲GAHO。(圖/MJ TONZ提供)

▲GAHO自爆是奶茶控,想來台灣喝奶茶。(圖/MJ TONZ提供)

對於台灣,除了很感謝台灣粉絲喜歡聽他的歌曲,更記得很小時候來過,只是因為年紀太小沒有印象了,不過他自爆自己是奶茶控,「我每天都要買一杯,在家也囤貨一堆,冰箱打開來都是,所以真的很想喝喝看台灣當地賣的最夯的奶茶。」

「美食的話就是牛肉麵,也想要吃吃看,因為台灣美食在韓國真的很有名,有的人還會為了吃特別飛過去,但我長大之後就沒去過了,所以真的很想再去。」GAHO許願除了來場美食之旅,「也想要交台灣的朋友,更想要體驗台灣的文化、在那邊辦演唱會。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希望能在台灣演唱會和大家見面,謝謝大家。」

▼GAHO新歌《Right Now》。(影片來源:YouTube Gah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