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70週年慶 蔡英文、AIT處長一起吃美牛漢堡

▲▼總統蔡英文出席美國商會活動,與AIT處長一起吃美國牛。(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美國商會活動,一起吃美國牛。(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8日晚間出席「台灣美國商會70周年慶祝活動」時,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等人,一起吃美國牛肉,以及夾有美國牛肉的漢堡。蔡英文在致詞時則表示,台灣美國商會不久前曾致函美國白宮和國務院,籲請美國政府優先提供台灣疫苗,由此可見雙方情誼,她藉這個機會,再次感謝台灣美國商會的努力。

▼總統蔡英文出席美國商會活動,與AIT處長孫曉雅等人一同吃美國牛肉。(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美國商會活動,與AIT處長孫曉雅等人一同吃美國牛肉。(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台灣美國商會不只見證了台灣的經濟發展和轉型,也支持台灣邁向民主化,從威權體制轉變為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在台灣挺過歷史挑戰的過程中,台灣美國商會一直是值得信賴的朋友和不可或缺的夥伴。

蔡英文指出,台灣美國商會不久前曾致函美國白宮和國務院,籲請美國政府優先提供台灣疫苗,由此可見雙方情誼,她藉這個機會,再次感謝台灣美國商會的努力。

蔡英文說,很遺憾地,疫情仍然為大家帶來嚴峻的挑戰,當全世界正面臨新一波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之際,台美雙方互為重要的經貿夥伴,應持續深化經貿關係,確保供應鏈韌性,協助促進區域和全球經濟復甦。

蔡英文表示,很高興今年6月台美在《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下重啟貿易會談。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也在兩週前召開,雙方與會代表深入討論有關供應鏈韌性、反制經濟脅迫、推動數位經濟、強化5G網路安全和促進科學與技術合作等議題。

▼總統蔡英文出席美國商會活動,與AIT處長一起吃美國牛。(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美國商會活動,與AIT處長一起吃美國牛。(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本週一美國商務部雷蒙多(Gina Raimondo)部長與我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宣布台美擬透過新的「美台技術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進行合作,旨在發展商業計畫,並商討鞏固關鍵供應鏈的行動方案。

蔡英文強調,TTIC也將針對美台投資環境、產業趨勢及新機會的方案提供支持,同時協助擴展在美投資。她說,相信台灣美國商會在促進這些重要且必要的合作上,將扮演關鍵角色,並找出新的合作領域及分享資訊,增進相互瞭解。

蔡英文說,台美商界關係如此緊密,我政府期待和理念相近夥伴共同合作,重建受創的區域和全球經濟。另外,疫情暴露出全球供應鏈的脆弱性,我們要努力確保不再如此脆弱。

▼總統蔡英文出席美國商會活動,與AIT處長孫曉雅等人一同吃美國牛肉。(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美國商會活動,與AIT處長孫曉雅等人一同吃美國牛肉。(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強調,台灣在經過多年準備後,於今年9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受到紐西蘭等國家的歡迎,我們希望藉由加入這個貿易體,可以進一步為區域經濟的發展與復甦做出貢獻。

她說,我們期盼加入日前宣布的「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台灣做為亞洲科技中心,經濟多元且靈活,可在數位經濟、供應鏈韌性、基礎建設、出口管制及潔淨能源等關鍵領域扮演重要角色。希望台灣美國商會在這些重要的領域提供支持與協助,並期待兩國產業和企業能夠繼續合作。

▼總統蔡英文出席美國商會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美國商會活動,與AIT處長一起吃美國牛。(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美國商會活動,與AIT處長一起吃美國牛。(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美國商會70週年慶,蔡英文跟AIT處理孫曉雅一起吃美牛漢堡餐。(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