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名躍升第9!蔡英文再登《富比士》百大影響力女性 歸因2件事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公布2021「世界百大最有影響力女性」,總統蔡英文名列第9名(圖/翻攝《富比士》官網)

▲《富比士》公布2021「世界百大最有影響力女性」,蔡英文名列第9名(圖/翻攝《富比士》官網)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昨(7)日公布2021「世界百大最有影響力女性」,總統蔡英文再度入榜,從去年的第37名,今年一躍第9名,歸因於她向美國示好,並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

《富比士》每年都會選出在商業和政治等領域有傑出表現的百大女性,過往蟬聯10年第一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隨著她在今年即將卸任,《富比士》連百大都未將她排上。今年的第一名是全球首富、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 的前妻瑪肯西(MacKenzie Scott),她在2019年與貝佐斯離婚,分得亞馬遜25%股權,也使她成為全球第三富有女性及全球億萬富豪之一,而她在獲得股份後,隨即在2020年向500多個非營利團體捐出超過58億美金,一舉獲得此殊榮。

第二名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她是首位女性及黑人血統的副總統,在今年成為美國歷史上層級最高的女性政治人物。第三名是克莉絲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她是歐洲中央銀行(ECB)首位女性行長,在歐盟歷史上最不穩定的時刻肩負重擔,並在新冠病毒肆虐之際保住歐元區不被進一步破壞。

我國總統蔡英文排名第9。《富比士》指出,蔡英文2016年當選,成為台灣首位女性領導人,自上任以來,違反協議,向美國示好,造成與中國大陸的緊張關係。蔡英文在2020年超過57%的選票贏得連任,她的勝利被視為對北京控制台灣的譴責。

《富比士》評價,蔡英文在新冠肺炎中的領導地位被視為全球典範,2020年台灣建立一套嚴格的追蹤,防止大規模的傳染,她誓言透過生物技術、國防以及綠色能源方面的舉措促進經濟,使台灣成為世界不可或缺的一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