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罰遠東引寒蟬效應? 國台辦:民進黨挑撥離間注定枉費心機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2021年兩岸企業家峰會昨於南京會場閉幕,陸委會稱大陸懲戒「台獨」頑固分子是在干擾台商企業經營,製造「寒蟬效應」。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8日)也回應,「民進黨當局挑撥離間,注定枉費心機。希望廣大台商、台企明辨是非,站穩立場,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

馬曉光說,2021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7日以視頻連線方式在南京市和台北市同步舉行。500多位兩岸企業界人士參加論壇,共話兩岸經貿合作大局。在兩岸關係發展受到衝擊的當下,在民進黨當局百般阻撓恐嚇下,兩岸企業界人士用行動證明加強經濟合作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是兩岸互利共贏的必然選擇。

馬曉光表示,「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依法打擊「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目的正是為了遏制「台獨」分裂行徑、維護海和平穩定。從根本上看,這將有利於促進兩岸正常經貿往來,有利於保障廣大台灣同胞的合法權益。

▲▼ 2021兩岸企業家峰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2021兩岸企業家峰會南京會場 。(圖/記者任以芳攝)

他進一步說,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廣大台商台企投資興業才能有安心踏實的環境,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才能有和平安定的保證。民進黨當局長期阻撓兩岸交流合作,肆意打壓反對「台獨」、主張統一的團體和人士,是他們刻意進行政治操弄、大搞「綠色恐怖」世人皆知。

馬曉光指出,無論民進黨當局怎樣歪曲事實、倒黑白,都掩蓋不了與「台獨」分裂勢力沆瀣一氣的真實面目,祖國大陸始終是廣大台商合企投資興業的熱土和發展進步的依靠。

他強調,我們歡迎支持廣大台胞台企來大陸投資發展,繼續依法保障合胞合企的合法權益。我們一貫秉持的「兩岸一家親」理念不會變,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的政策不會變,為台商企辦實事做好事的舉措不會變。

最後,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挑撥離間,注定枉費心機。希望廣大台商合企明辨是非,站穩立場,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參與兩岸經濟合作,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