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翁搬11公斤快遞上樓猝死 家屬怒求償200萬

▲宅配,宅配員,送貨,送貨員,快遞,快遞員,網購,掛號,運費。(圖/CFP,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大陸一名老翁下樓取快遞後,不幸猝死。(圖/CFP,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實習記者丁玟華/綜合報導

大陸重慶一名年近80歲老翁自行下樓取快遞,卻不幸在搬運上樓時猝死,家屬怒批快遞重達11公斤,且配送方式標明為「送貨上樓」,認為快遞員送貨未盡責,要求賠償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18萬元)。公司回應,快遞員與老翁通電話時,有明確表明會主動下樓取貨,操作符合公司流程,這起事件引起網友熱議。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老翁是在下午4點抵達路邊,從快遞員手中接過包裹,接著徒步返家,4點03分時在一樓暫時休息,4點06分繼續抱著包裹慢慢爬上6樓,不料在妻子回家時,發現老翁倒在4、5樓的轉角處,包裹四散各處,送醫不治。

死者女婿表示,當時聯絡快遞公司表明包裹重達11公斤,需要「配送上樓」,認為快遞公司未盡責,要求登門道歉,並賠償人民幣50萬元,然而公司回應,快遞員與客戶通話時,客戶明確表示主動下樓取貨,符合公司流程,已派人與家屬溝通對接。

▲老翁。(圖/翻攝自新京報)

▲老翁親自下樓取貨。(圖/翻攝自新京報)

這起事件引起網友批評,「說實話,看著老人蘶蘶巔巔的走路,路人看見拎菜都要幫一把,怎麼就放心把重物給老人呢?」、「快遞員本來就該送貨上門,就是他不想送,所以才打電話說在垃圾桶旁邊,而且老人家以前也肯定被道德綁架過,才會那麼乾脆下來」、「快遞公司別推卸責任了,這種大件本來就該送貨上門,不管對方是不是老人」。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雖然我也討厭快遞暫放,但『取快遞』和『猝死』之間的因果關係有難度」、「有什麼證據能表明老人猝死和取快遞本身有直接關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