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嬤狂掃21愛心便當!站長怒爆「家住透天厝」:拿走別人的希望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高雄楠梓一個愛心物資站,日前才發生有20多歲女子一口氣拿走17個便當、2箱價值4500多元罐頭的事件,不料近日又有婦人一口氣拿走21個便當,導致當天深夜有媽媽揹著嬰兒要來領物資時,不幸落空。對此,該站長也氣得出面爆料,表示該婦人家境其實不錯,住在市中心的透天厝,不解為何要一次拿走21個便當,怒批根本是「拿走別人的希望」。

這名愛心站站長揭露當天監視器畫面表示,一名婦人4日深夜騎著腳踏車到愛心站,順手拿了旁邊的袋子後就開始裝愛心便當,過程中還東挑西選,最後一連狂掃21個便當,導致大約凌晨一點半左右,一名媽媽揹著嬰兒來領物資時,發現冰箱裡和旁邊擺放便當的位置都是空的,最後只能空手而歸。

▲高雄楠梓有婦人到愛心站一次拿走了21個便當。(圖/愛心站長提供)

▲高雄楠梓有婦人到愛心站一次拿走了21個便當。(圖/愛心站長提供)

愛心站站長指出,他們當天下午6點半開始發放大約100多個便當,但因為擔心天氣冷又適逢假日,學校沒有營養午餐,因此晚上又多做了50幾個便當,不料他們11點多離開時,該名婦人就來狂掃便當,令他相當不解,「如果真的有需要我們可以安排,也很樂意幫忙跑腿送去給更需要的人,但應該要先讓我們登記名冊。」

站長透露,該名婦人家境並不差,甚至還住在市中心的透天厝,不解拿了這麼多便當究竟意圖為何,「你吃飽了最起碼可以活下來,你今天把人家21碗都拿走,就算給1、2個家庭吃也沒有那麼多。」他坦言,自己不是心疼這21碗便當,而是婦人拿走了21碗別人的希望,「這是拿走希望,萬一有人拿不到,是會真的很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