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手滑!她把「15公分牙刷」整支吞下肚...網嚇壞

在浙江義烏市工作的黃女士刷牙時不慎將牙刷吞下肚。(圖/翻攝搜狐新聞)

▲醫師一看發現會出人命急開刀。(圖/翻攝搜狐新聞)

圖文/CTWANT

許多人有過不小心把魚刺或是骨頭吃下的經驗,但把整支牙刷吞下肚,聽起來就是件不可思議的事。中國浙江一名黃姓女子某天早上在刷牙時,一個不留神,竟不慎將牙刷吞下肚,趕緊前往醫院就診,最後醫生透過內視鏡,用金屬圈套器將牙刷套住後順利取出。

綜合陸媒報導,在浙江義烏市工作的黃女士平時刷牙一直都有仰頭漱口的習慣,沒想到當天早上刷牙時,一個不留神,細長的牙刷竟「脫手」鑽進了喉嚨,當下她沒有明顯疼痛,前往醫院經消化內科檢查後,就被送進消化內鏡中心。

▲▼     0

▲女子虛弱的躺在病床上。(圖/翻攝搜狐新聞)

消化內科主任醫師黎紅光指出,「取出的難度在於牙刷整體是塑膠質地,表面比較光滑,同時由於牙刷又長又直,在取出過程中,通過賁門和咽部時要特別注意小心,避免對食管壁造成進一步的損傷。」且黃女士在誤吞異物後仍繼續進食,因此胃腔內有大量食物殘渣,實際上這樣是非常不可取的,她也提醒民眾,若不慎誤吞、誤吸異物,應立即停止進食,如果異物較小,會影響醫生的視野、判斷和操作。

其實這並非第一起牙刷誤吞事件,先前江蘇泰州一名男子早起刷牙時,疑似因為剛睡醒,意識模糊,不小心把整支牙刷吞下肚;還有一名婦人刷牙正在刷舌苔的時候,老公在旁邊講笑話,結果女子笑的時候不自覺壓低舌根,牙刷整個捅進咽喉;她下意識乾嘔,豈料情況變得更嚴重,牙刷刷頭就這麼被吞進去,進到食道。

延伸閱讀
「遇暴力事件可自衛」超商夜班店員保命條款出爐 財物損失免賠公司
理科太太不忍了 婚變被扯操作陰謀親揭4點反擊
《當家主母》虐貓爭議…網爆製作人于正黑料 疑曾為拍片打死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