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唱片封套設計教父」杜達雄癌逝! 享壽66歲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台灣唱片封套設計教父」杜達雄6日因癌症逝世,享壽66歲。他日前被家屬證實罹患惡性神經內分泌腫瘤四期,化療及放療已無效用,6日好友透過臉書發文證實已經離世,眾人陷入哀傷。

▲▼杜達雄。(圖/翻攝自臉書)

▲▼杜達雄。(圖/翻攝自臉書)

▲杜達雄曾為黃鶯鶯設計唱片封面。(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達雄的外甥女Doris11月30日發文透露,他因為罹癌身體很虛弱,且當時化療及放療已經沒有效用,令外界相當憂心,隨後曾曝光一張住院照,相隔5天後,友人代替家屬發文證實,他已於6日早上8:46安詳離開人世,後續有關告別式的時間及地點,會另外發文通知,感謝大眾長久以來的關心。

▲杜達雄病逝。(圖/翻攝自臉書/Adu Tu)

▲杜達雄抗癌多時仍不敵病魔。(圖/翻攝自臉書)

杜達雄同時也是知名攝影師,為台灣流行音樂貢獻良多。他能兼任攝影、造型、化裝、美術設計,設計過的唱片封套代表作,包括羅大佑《之乎者也》、潘越雲《天天天藍》、張艾嘉的《忙與盲》、梅艷芳《蔓珠莎華》、崔苔菁《蝴蝶》、吳奇隆《追風少年》、黃鶯鶯《雪在燒》、張雨生《天天想你》,以及《快樂天堂》、《明天會更好》、《小虎隊》等,經手90年代暢銷唱片視覺創作。

除此之外,杜達雄也和張艾嘉、羅大佑、邱復生等人成立「果實音樂製作公司」,是台灣早期和大型唱片公司合作的製作公司。

▲▼杜達雄設計唱片封面作品。(圖/翻攝自網路)

▲▼杜達雄設計唱片封面作品。(圖/翻攝自網路)

▲杜達雄設計唱片封面作品。(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