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的廣寒宮?太空探測車在月球背面驚見「神祕小屋」

中國的月球探測車在月球背面找到可疑的「神秘小屋」。(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中國的月球探測車在月球背面找到可疑的「神秘小屋」。(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圖文/CTWANT

雖然美國早在1972年就完成首次載人登月任務,但截至目前為止,對於月球的探索並未停止。而日前傳出,中國於2019年所發射的太空探測車「玉兔二號」,在月球的背面發現詭異的方形物體,遠遠看起來就像是一座小屋。而不少網友看到這個消息後,腦洞大開的認為「該不會找到嫦娥的廣寒宮了吧?」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中國所發射的太空探測車「玉兔二號」,於2019年1月3日在月球背面成功著陸,目前已經有工作2年10個月之久,已經超過設計時推估的工作壽命11.6倍,是目前人類史上工作壽命最長的月球探測車。而在10月29日當天,玉兔二號在爬上一個陡坡後,竟然在前方80公尺的地方,發現神秘的「方形物體」,遠遠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個形狀特異的屋子。

消息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的熱烈討論,甚至有人認為「是不是發現了嫦娥的廣寒宮」。但中國國家航天局(CNSA)在報告中表示「對這種形狀的一個可能解釋是,一塊被撞擊事件挖掘出來的巨石。我們的空間將該物體稱為“神秘小屋”,但這只是一個佔位符名稱,而不是準確的描述」。

或許會有人認為「距離80公尺而已,走過去看清楚不就好了?」但實際上,玉兔二號為了適應月球上「月夜無光照」與「極端低溫」等情形,是採取「月晝工作、月夜休眠」的工作模式。月球自轉1圈大約是地球上1個月的時間,其中被稱呼為月晝的日子大約是14天,而在這個時間中,玉兔二號才能憑藉的太陽能驅動自己進行工作。

而且,玉兔二號在每個月晝期間的行駛距離僅有15至30公尺之間,神祕小屋距離玉兔二號有80公尺之遠,推估至少最快也要3個月的時間,要到2022年2月才能一睹神秘小屋的真相。

延伸閱讀
斥台男「約2次就可以打砲」不尊重 烏克蘭正妹認了超色:搭訕直接報尺寸
娛樂報報2/屏東來台北嗑鍋 黃遠不當偶像率性剔牙
少年殺同學 犯案槍枝「父母送的耶誕禮」…美考慮修法:家長連坐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