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項場所打2劑才可上工!柯文哲:嚴格執行 「服務業要提供安全服務」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5日宣布,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及衛福部等4大部會管理的24項場所從業人員,必須於12月17日前接種2劑新冠疫苗,若未完整接種者,從2022年1月1日起,每週須快篩或PCR採檢一次,結果陰性才可上工。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指出,台北市會嚴格執行,「你是服務業,你要提供安全的服務。」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防疫記者會,被問到中央針對24項場所從業人員規定,沒打滿2劑疫苗不可上班,民眾反映政策太過強硬?柯文哲回應,中央已有下令,包括勞動部、衛福部、教育部、經濟部等一些場域的負責人,得負責打滿2劑疫苗,倘若不打的話,每7天就要做一次PCR,「因為你是服務業,所以你要確保服務是安全的。」

柯文哲提及,他知道民眾面對疫情趨緩就會「皮皮的」不想打疫苗,但既然是服務業,就有義務要提供安全的服務,所以中央發布的命令,台北市會嚴格執行,等等會開會將此道命令發下去,這些被管制的從業人員要就打滿2劑疫苗,不然就每7天做一次PCR,「因為你是服務業,你要提供安全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