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創業「首月賣破550萬」!女童開玩具公司當老闆 拚5年等退休

▲▼ Pixie Curtis/10歲創業大成功 15歲已經可以退休。(圖/翻攝自IG/@roxyjacenko)

▲皮克希年僅10歲就擁有自己的玩具事業。(圖/翻攝自IG/@roxyjacenko)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許多人10歲時還在吵著要爸媽買玩具,澳洲一名女童卻在10歲就創立自己的玩具公司,在母親的幫助之下,短短一個月進帳數百萬台幣,擁有一輛名貴的賓士豪車。她的母親自豪地表示,只要女兒想要,她可以在15歲就退休。

綜合《鏡報》、《紐約郵報》報導,10歲女童皮克希(Pixie Curtis)目前在雪梨就讀小學,今年在母親羅克希(Roxy)的幫助下創立玩具公司Pixie's Fidgets,推出包括台灣稱作「彩色滅鼠板」的按壓玩具等商品,第一個月就賺進20萬美元(約新台幣554萬元),每次開賣都被搶購一空。

事實上,皮克希還是嬰兒時,羅克希便以女兒的名字創立髮飾品牌Pixie's Bows,推出時髦的蝴蝶結、髮帶等飾品。羅克希提到,「令我最興奮的是,她這麼小就具備創業精神。儘管我被灌輸『必須成功』的觀念,但我從來不曾有過(創業精神)。」

皮克希創業的開始是受到母親啟發,但令羅克希真正感動的是女兒成為企業家的熱情和商業頭腦。羅克希說明,她為女兒做了這些安排,是為了讓她在15歲時就可以「想退休就退休」。不過,從皮克希目前對創業的熱忱看來,羅克希認為她不太可能這麼做。

羅克希經營公關事業有成,2012年與丈夫奧利佛(Oliver Curtis)結婚,住在一棟價值66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的豪宅,今年8月送給皮克希和兒子杭特(Hunter)一人一輛價值14.1萬英鎊(約新台幣517萬元)的賓士豪車。

羅克希說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她和弟弟杭特上下學路上都能安全,所以我買了一輛車給她。當然不是她開,她和弟弟都會搭這輛車往返學校和其他活動。考慮到這裡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他們的安全太重要了。如果這代表需要一輛有額外安全保護的車,我願意這麼做。」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