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檳榔攤瓶裝水價差很大! 網揭1關鍵:喝起來差很多

▲▼  礦泉水。(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購買瓶裝水需要注意「水源別」和「水源地點」。(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超商和檳榔攤的瓶裝水價格不同,一直是不少人好奇的問題,一名網友表示檳榔攤一瓶水比超商便宜7元,一瓶成本甚至不到4元,到底差在哪裡。留言的回應非常多樣,部分網友從經營成本的角度解釋,部分網友則說是銷售策略,不過也有人說其實是「水的問題」,不僅來源可能不同,味道喝起來也不一樣,要特別小心。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問,一樣是台灣產的礦泉水600cc,為何超商賣17元,檳榔攤只賣10元,「而且檳榔攤一箱24瓶只要80元...一瓶不用4元,超商算暴利嗎?」不過看其他飲料像舒跑等,超商和檳榔攤價格就一樣,「到底礦泉水怎麼回事...有人明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商、檳榔攤瓶裝水價差很大! 網揭1關鍵:喝起來差很多。(圖/翻攝爆系知識家)

▲原PO表示搞不清楚為何同款瓶裝水,竟然會有這麼大的價差。(圖/翻攝爆系知識家)

網友紛紛留言,「房租,水電,人事開銷」、「成本,以及便利性不同,超商人潮多、貴點也不怕沒人買,其他則是薄利多銷」、「液體類的不要問,你會怕,成本低的嚇人。」也有網友說檳榔攤主要販售的商品就是檳榔,其餘的都是薄利多銷來吸引客人。

不過還有許多網友點出是水源的問題,「同樣是水等級差很多,就跟茶葉一樣,例如自來水過濾的包裝飲用水,以及台鹽抽海水淡化的海洋深層水」、「要方便要付出代價啊」、「不只考慮水的問題,還有瓶子本身製造剩餘的塑膠微粒更可怕」、「水有分:純水、礦泉水。生產地有分:山區、工業區。瓶身有分:厚、薄。瓶蓋有分:顏色(白色,螺牙長,密封好。)其他有沒有執照、培菌、檢驗等是另外一回事。另外台灣在桶裝水上好像沒規範,如果沒錯的話,使用前請三思!」

事實上購買瓶裝水前確實有其值得注意的地方,行政院「食品安全網」提醒,應先注意台灣製的瓶身上有無明確標示「水源別」和「水源地點」,如果不是自來水源,業者就必須標示水源地點,以及經濟部核發的水權狀數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